旗下微信矩阵:

俞敏洪驳斥看衰新东方论 上半年或推在线教育产品

俞敏洪在微博写到:“最近谈论在线教育不断升温,有些媒体和公司把新东方描述得好像已经分崩离析,恨不得马上唱衰新东方,迫不及待到了不惜编造谣言。而实际上新东方一直健康成长。”新东方网络运营总监祖腾表示,2014年上半年新东方会推出重量级产品,有些是纯移动的。
2014-03-11 10:03 · 腾讯科技  caino   
   

 

  3月11日消息,就在行业内热议以YY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会冲击传统教育新东方之时,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已做出了明确表态,称新东方发展稳健,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是互补关系。

  俞敏洪在微博写到:“最近谈论在线教育不断升温,有些媒体和公司把新东方描述得好像已经分崩离析,恨不得马上唱衰新东方,迫不及待到了不惜编造谣言。而实际上新东方一直健康成长。”

  在提及在线教育冲击传统面授教育时,他谈到:“我认同在线教育对于传统面授是一种挑战,但我更认为是对传统教育的互补而不是取代。另外,做教育要把教育精神和互联网精神结合才能真正做好。”

  尽管在线教育业务在新东方整个业务比例很小,但新东方并不急于把教育业务都“互联网化”。新东方网络运营总监祖腾曾向媒体表示,未来在线产品应该打通“学练考”,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互联网要利用自身优势解决传统教育的学习过程种机会不均等、参与不充分、交流不及时等问题才有可能和地面真正竞争。

  祖腾还表示,2014年上半年新东方会推出重量级产品,有些是纯移动的。这些项目为此已准备两年。

  从祖腾的具体描述上看,新东方的在线产品更倾向于教师面授与考核。

  “通过多终端服务形成1+1>2的模式,通过云平台,真正对教学效果和服务体验负责。并打造一套教学效果评估体系。这个体系里课堂表现只占很少一部分,核心是老师课堂讲的方式跟效果的结合,跟服务的结合,分很多维度,通过互联网方式跟踪、记录教学行为,每个维度赋予一个分值。到底什么是*的课堂效果和学习效果,这是可以被量化的。”祖腾谈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