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夜店股*股Magnum上市两月业绩变脸 全年亏损

史上最抢手的新股Magnum上市仅两个月便“走样”,这只毛利率超过80%的夜店股昨日发出盈警。
2014-03-25 08:31 · 新浪财经     
   

  史上最抢手的新股Magnum上市仅两个月便“走样”,这只毛利率超过80%的夜店股昨日发出盈警。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史上最抢手的新股Magnum上市仅两个月便“走样”,这只毛利率超过80%的夜店股昨日发出盈警,称因为1760万元上市开支,估计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2014年财政年度会录得亏损,虽然集团早在招股书中已预计会有1760万元的上市开支,但却并未提及会因此亏损。

  称因上市开支 全年亏损

  Magnum昨晚刊发公告指,由于会所行业的竞争加剧,营业额将有所减少,加上营运开支包括物业租金及员工成本上升,导致盈利减少,即使不计算1760万元的上市开支本财年可录得盈利,惟仍较2013年度大幅倒退。

  翻查招股书资料,Magnum确曾提及竞争激烈及营运开支上升的风险,亦同时预计会有1760万元上市开支在今年度入帐,惟未有作出盈利预测。而截至去年8月底止5个月,Magnum录得7175万元营业额,按年增2.5%,除税前溢利下跌五成至746.1万元。另方面,集团上市时的安排行之一交银国际,在1月初的上市前研究报告则严重偏离实际情况,估计Magnum在2014年财年的盈利为2130万元,虽然按年倒退24%,但不至于亏损,毛利率及纯利率仍分别高达81.2%及12.3%。同时估计集团业绩会在2015年及2016年度重拾增长。

  根据以往纪录,不少“超购王”在上市后均有“走样”情况,其中Magnum上市前的前任“超购王”米兰站(1150),上市至今已累计发出5次盈警,股价亦而大幅滑落;至于在香港经营夜间娱乐场所的Magnum,由于业务独特,且集资规模小,因此今年1月招股时获10.4万份有效申请,超额认购3558倍成为史上“超购王”,因而在上市首日备受追捧,1月23日挂牌当天一度升逾1倍,但昨日收市价1.52元,与招股价1.5元,仅累升1.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