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可以从Facebook身上学到的邪恶5课

Facebook拥有统治世界的计划,在向这一目标的进军当中,已经越过了很多灰色地带。我们相信创业公司应该从这当中学到某些东西。扩张和成长并不一定意味着表现良好和与人为善。
2014-04-25 13:30 · 动点科技  NextBigWhat   
   

创业者可以从Facebook身上学到的邪恶5课

  Facebook拥有统治世界的计划。

  当然你对此并不吃惊,他们本应这样做。特别是现在作为公开上市的公司,他们还要还债权人的钱。他们很显然需要把真实的用户数据变成钱,而同时满足自己的利益,包括品牌和与用户之间的通信,就像我们之前所提到的那样。

  在他们向这一目标的进军当中,他们已经越过了很多灰色地带,我们要找到这些,他们实在是变的有点糟糕。

  而且没错,我们相信创业公司应该从这当中学到某些东西。扩张和成长并不一定意味着表现良好和与人为善。

  当你知道你可以停止倾听用户的声音时

  时间轴改变了,加入了即时的信息流和其他一些东西。这可跟我们所要求的东西不一样,而且每一次都会有来自用户的吵吵闹闹的抗议之声。但是Facebook比谁都清楚,他们才不会放弃呢。包括在最新更改的条款的时候,已经冲击到了用户的隐私。

  如果你正在推销一个比上瘾更强烈的习惯,你可以对这个习惯的配方有小小的改动。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是,确保你的产品在用户的生命当中有强的粘性,这个粘性一定要足够强,以至于改变了他们自己。他们很快就要学着适应新的变化。

  邪恶的邮差

  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络。这意味着你可以和所有的朋友保持联系。他本来应该是这样工作的:

  a) 你注册了,并且和某些朋友加为好友。

  b) Facebook给你找到了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朋友,除非你无时不刻的都在削减你的朋友清单。

  c) Facebook 让你的朋友知道你所想的事情。你所感觉的事情,和哪些你不得不跟朋友们分享的伟大的图片,来广而告之你的波澜壮阔的人生。

  这当中只有一点例外。对不起,Facebook决定着一切。这个邮差不会把你所有的文字都給朋友展示,他会根据他自己的乐趣,爱好和算法来决定。

  我们学到的一课是:如果你把那些用户们勾了起来,你随时都可以改变主意。没有关系。如果你可以的话,你要把用户裁剪得适合产品的特性,而不是采用其他方法。这个邮差可以决定邮递哪一封信,而用户并不太关心这一点。就像他们在不断的结交新的朋友,在得到赞许和欣赏萌猫视频的时候早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承诺?对不起,我们是朝令夕改的典型

  难道你对那些“赞”付费了吗?你实在是很幸运。确实,你曾经被告诉说Facebook上的广告是更好的,更长期的一种付款方式,因为在长期会获得你的参与度。

 创业者可以从Facebook身上学到的邪恶5课

  但是,他们不断的尝试来压榨你更多。这意味着首先,你不得不为那些家伙付钱,他们觉得你既然都为“点赞”付款,那么兜里一定还有别的钱。

  混蛋每分钟都在诞生……

  “但是他们不可以这么做!”对不起,他们早就已经这样做了。

  所以如果你足够强大,身上拥有足够多的肌肉,相对比来说也就不太容易被人绑在一起。我们猜想是这样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