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向信托肖风:“余额宝”们只是互联网金融的初级阶段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万向信托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进行预测,并认为,余额宝只是互联网金融的初级阶段,互联网金融的终极目标是数字世界并向虚拟现实进化。
2014-05-05 15:38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5日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5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万向信托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进行预测,并认为,余额宝只是互联网金融的初级阶段,互联网金融的终极目标是数字世界并向虚拟现实进化。

  肖风阐释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PC互联网,以PC端为主;第二阶段是以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第三阶段则是工业互联网联盟,即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相连,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连接在一起。

  此外,肖风也回顾了互联网金融的历程并预测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他表示,互联网金融第一个阶段是金融互联网,又称桌面互联网;第二阶段是移动互动机构联网,实现从上网到在线、从“看手机”到“听手机”的转换;第三阶段是数字化金融,社交网络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数据化,人类正式进入三维世界:主观精神世界、客观物理世界和数字虚拟世界。

  最后,肖风认为互联网企业直接越过传统金融机构面向客户,若不进行改变,则会与客户越来越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536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