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互联网金融移动端转移 机遇挑战各是什么?

“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将是今天PC时代的10倍,这是非常难得的机遇。”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表示,移动产品将成主力,将创造PC无法提供的用户体验。
2014-05-06 08:27 · 投资界     
   

  “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将是今天PC时代的10倍,这是非常难得的机遇。”

  在昨日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全球互联网大会·移动金融论坛中,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表示,移动产品将成主力,将创造PC无法提供的用户体验。

  “我们从用户看过来以前PC年代互联网的用户更多是核心,他们是对IT、对一些时尚、对新的产品后续我们看到这些手机上网会有那么多的体会,一般的用户大量地进来,所以我们的产品的理念是简单和方便。我们看到基础的沟通工具到O2O、商业化和甚至是说结合了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发现了一些机会,也包括了生活化的服务像嘀嘀打车等,有一些创新的应用在移动互联网上推出。”

  根据赖智明的预测,未来手机可像钱包一样,包括了支付也包括了很多商户的积分、优惠券和更多的地理位置的信息,未来有更多场景线上和线下可以刷卡。

  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表示,移动时代用户会提出比PC端更多要求,"无论是覆盖还是创新还是技术,因为移动时代可能不像传统的PC时代只要一个网银就可以完成了,可能需要一些新技术,比如说拍照付和二维码。"

  另一方面,他认为,想比较与PC端产品,移动应用只是种类繁多,但是还远没达到PC时代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移动生态转变的时候会出现了一个什么情况?今天手机上关注了大量的消费服务的帐号以后,你会对你的消费和使用这个服务无所适从。因为你不知道如何更好地获得服务,所以这个背后在移动时代最关键的是在各种纷纭复杂的场景里,如何让用户更快速地找到他的需求,而且这也是移动时代给商户和用户带来的新需求。"

  而阿里方面认为,电子商务给支付行业带来诸多挑战。

  “第一是降低用户进入的门槛,需要普惠,让更多的人如年长者,能够来使用电子支付的产品。第二,提高支付的成功率。实际上传统的一些支付手段成功率大概在60%左右,而包括了快捷支付和新型的移动支付的成功率已经上升到了90%,支付是对电商的重要的考量,要求我们不能掉单出现任何的差距。最后是天量交易处理能力,包括一些电商的购物节,这时候交易量会产生比平时大多少倍的交易量,这对支付公司和银行会产生巨大的数据量。”

  “我们也意识到了支付效率的提高,不仅取决于单个支付机构的效率而是整个产业链各方的共同成长。金融业目前正处在互联网化的关键时期,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将互联网技术开放,将我们这些人的经验和基础技术开放给商业银行和基金公司等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63648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