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牛上市 四大国内在线旅游公司异同解读!

途牛上市后,国内上市在线旅游公司队伍将再添一员。但它们之间的业务模式究竟有何区别?了解了这些,我们或许就更能理解携程火线入股途牛的选择。
2014-05-09 21:04 · 创业邦     
   

  2014年5月9日晚,途牛在美IPO,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价区间为9美元到11美元,其最高募资金额1.012亿美元。这将是又一家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入选者的创业公司上市,也将是继携程、艺龙、去哪儿之后的第四家在线旅游公司。途牛上市前,携程的火线入股,也给国内在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震动。国内几家主要在线旅游公司的业务区别何在?途牛上市后,在线旅游又将如何洗牌?

  已上市四大在线旅游公司业务模式对比

  携程、途牛、去哪儿、艺龙、同程……国内在线旅游的几大公司都为人熟知,但它们之间的业务模式和产品究竟有何区别,强项分别在哪里,当我们选择出游时,又该怎样对号入座,恐怕很多人还是一头雾水。创业邦就在这里梳理下已上市的四大在线旅游公司业务模式有何异同。

途牛上市 四大国内在线旅游公司异同解读!

  携程:中国最老牌的OTA (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 之一,2003年纳斯达克上市

  核心业务:机票、酒店、度假产品的预订为其三大核心业务,强项在商旅市场。

  2014年,将原有的酒店预订和机票预订服务,扩展为住宿预订和交通票务服务。 发展过程中,逐步将鼠标+水泥的模式,转变成“大拇指+水泥”的模式,即由原来的呼叫中心模式,向移动互联网重点发力。

途牛上市 四大国内在线旅游公司异同解读!

  艺龙:与携程同属老牌OTA公司之一,2004年10月在美国上市

  核心业务:主要以酒店和机票产品的预订为主。

  艺龙持续在酒店预定市场发力,致力成为酒店领域*名,但始终处于“千年老二”的地位,难以超越携程。

途牛上市 四大国内在线旅游公司异同解读!

  去哪儿:2013年10月份美国上市

  核心业务:在线旅游产品的搜索、比价服务。

  去哪儿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的服务,并能在线比较国内航班和酒店的价格及服务。营收入主要靠成交额收取佣金返点,以及广告。

途牛上市 四大国内在线旅游公司异同解读!

  途牛:2014年5月9日美国上市

  核心业务:跟团游市场*名,出境游占据*优势。

  途牛主要分销传统旅行社产品,靠旅游线路的预订起家,逐步成为跟团游市场*名。其中,出境游发力明显,占据总交易额的70%。除此之外,途牛还提供“机票+酒店”、“机票+酒店+接机”和“机票+酒店+门票”等自助游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