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李娜:年轻人能创造意想不到的商业模式

IDG资本投后服务团队的李娜,也是IDG校园创业大赛负责人,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DG在过去的一年内,投资了8个90后创业项目,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同学知道IDG这个品牌。”
2014-05-19 09:34 · 腾讯财经     
   

  近日,在上海、杭州、武汉的各大高校内,一股校园创业风正在悄然兴起,很多知名企业家和创业者,纷纷轮番前去演讲,爆料自己的创业历程,很多不曾公开的苦与乐,他们毫无保留的呈现在大学生面前。

  在浙江大学,蘑菇街CEO陈琪坦言:“以前我不太支持大学生创业,因为需要经验,需要钱,但现在我改变了想法,今天的大学生真的不一样了。我刚创业时,把家里房子卖了,我之前在淘宝工作了六年,也有股份,可为了创业,当时我只卖了两三百万。创业快一年的时候,我发现家里账上不到五万块钱,彻底快没钱的时候,我们找到了天使投资人,后来IDG领投了C轮融资。”

  猎上网CEO辛小蝶认为,大学期间,如果大学生一直在学习,没有太多社会经验,直接创业肯定太迷盲。但是,“创业本身就是先开枪再瞄准的事情。浙大的学生学习肯定很好,但你们考试的时候,不一定就那么保底,想考浙大就浙大,想考北大就是北大。我相信你们学习的时候,一定是把当下每一天的课程,每一篇试题先做好,其实创业也是这样。”辛小蝶说。

  眼下这股校园创业风潮的推动者,正是IDG资本,在过去的不到一个月里,通过IDG校园创业大赛平台,IDG邀请了40为知名企业家和创业者,走完了清华、北大、复旦、武大、浙大等9所知名高校,所到之处,受到校园创业者的热捧和参与,成功创业者的经历,成为校园内的热门话题。

  IDG资本投后服务团队的李娜,也是IDG校园创业大赛负责人,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DG在过去的一年内,投资了8个90后创业项目,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同学知道IDG这个品牌。IDG是进入中国最早的国际风投,从1993年到今天已有21年,我们见证了无数公司从创业到成长现在的行业巨无霸,比如百度、腾讯、360、汉庭、如家等,我们投了200多家公司。”

  李娜也透露了IDG做校园创业大赛的由来。“这个比赛源起于IDG投资团队中的一位非常有名的90后专家,他牵头做过很多专业分析报告,比如90后互联网生存报告、90后消费与行为模式报告等等,他们也主导了很多88后、90后的投资项目,现在这些项目发展的都很好。”李娜说:“我们非常鼓励大学生创业,我们接触了很多年轻人,发现他们的想法更多、更新,更能精准抓住90后的需求,能够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商业模式。总的来说就是一句话,IDG非常喜欢和年轻创业者在一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