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国约会神器Happn:在“擦肩而过”中约炮

Happn利用定位系统,会将路过的其他Happn用户的信息添加到应用主界面上的列表里。整体上看,其工作原理与Highlight差不多,就是关注点更侧重交友罢了。
2014-07-22 09:16 · 猎云网     
   

  茫茫人海中,有时候就是那么巧的,总有那么一两个感觉不错的人,会与你擦肩而过。以往,这种惊鸿一瞥只能默默留在记忆里,想要再度找到这么个人,广Po帖子这般的寻找方式成了*的方法。不过现在情况有变,法国的一家初创公司Happn将为我们带来新的可能。

  让“擦肩而过”不再错过

  Happn利用定位系统,会将路过的其他Happn用户的信息添加到应用主界面上的列表里。整体上看,其工作原理与Highlight差不多,就是关注点更侧重交友罢了。关于Happn还有一点很有意思,其定位功能可谓是越用越好——越多的用户使用,则其提供的信息越全面,用户也更有可能真正做到 “擦肩而过后,还能在Happn里顺利找到对方”。

  Happn的创始人兼CEO Didier Rappaport(此人亦曾是Dailymotion COO)在电话采访中谈到,Happn将记录用户生活中每时每刻的故事。他表示“信息的个性化是非常重要的,而Happn基于现实生活的交互方式正是其特别之处——你可能在Happn里看到刚刚路过的某个很有感觉的陌生人,也可能看到某个住在你附近,经常遇见的某个人。”

  打开Happn,刚刚擦肩的人们的信息会以方格状图片排列出来,用户也可以下拉查看过去时段遇到的其他人的信息。点击每个方格,还会显示出其他互动元素,目前所有流行的交友应用有的,Happn也都有。和Tinder相似,用户可以通过查看信息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等等,并开始聊天。不过比Tinder更随意的是,用户可以与任何人聊天,不必等待配对。

  积极拓展效果佳

  去年,法国风投Alven Capital投资Happn时,这款应用尚在试验阶段。2014年3月,Happn正式在巴黎发布,目前已上线英、德、法等3个市场。现下,Happn的吸引力不小,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每天都使用Happn。Happn在柏林上线一个月后,日活跃用户量在 7000-10000之间,伦敦市场在上线后日活跃用户在10000左右,而法国本土市场现在的日活跃用户已达到40000。考虑到Happn还在发展初期,这样的活跃数据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因而,Happn也才有足够信心来扩张市场。据悉,Happn在未来8个月内,将扩张至欧洲所有主要城市,甚至可能还会走出欧洲。

  积极拓展的Happn另一方面也积极经营盈利业务。包括应用内购、原生广告等等。据Rappaport报道,原生广告将深度整合到应用中,不会出现生硬的横幅广告。

  Happn与Tinder

  不得不说,法国的交友应用有几款发展得还不错,如Meetic、Adopte un mec、Attractive World, 以及近来出镜率蛮高的Tinder。不过Tinder一出场就是移动应用,移动互联的基础很扎实,而其他几个交友应用,仍是有一定的网页平台的痕迹。

  前文也有提到,Tinder和Happn有着一定的异同。这两款应用乍看之下还是蛮相似的。不过细究起来,其二者的设计机制还是有所不同的。

  首先,Tinder更注重双方互动,每次用户点击对方的资料时,心里都会好奇,是否对方也对自己感兴趣。其次,Tinder的设计让用户每次只能查看一个用户的信息,这难免让人上瘾,抱着“再看一个就好”的相反,不断地查看下一个。

  而Happn更关注的是信息的真实性与搜索便捷性。要知道,很多交友平台上,要开始聊天,首先要确定某个对象,要都知道,寻找并锁定“某个人”是多么的麻烦。很多搜索方式都不够便捷与人性化。而通过Happn,用户能够体验一把“偶遇”的感觉,更贴近于生活中的交友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