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来没有这样重要过

这两年,两个关键词前所未有的频繁出现:“互联网”、“创业”。传统行业互联网化、互联网企业家新贵的崛起、创业,都前所未有的热火朝天,达到了*的高度。经济宏观数据也说明,中国互联网正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
2014-08-17 11:07 · 钛媒体  赵乐米   
   

  房地产。中国的购房者和租房者越来越倾向于在网上搜索理想居所。类似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开发商、经纪人、个人房东的挂牌信息、楼盘广告和搜索功能。由于能够更快地找到有诚意的购房人,开发商和经纪人可以优化房地产搜索和交易流程,降低营销和存货成本。地方政府现在可以搭建土地招拍挂网上交易平台以增加信息透明度。此外,淘宝网也推出了抵押房产的拍卖平台。电子商务平台让房地产开发商、承包商和连锁酒店可以在各类电子商务平台上采购建筑材料、设施、设备和装潢材料。互联网更改变了商业房地产的需求,网络零售降低了实体网点的需求,却提高了拥有先进物流的现代仓储地产的需求。互联网对房地产产生的可量化影响充满不确定性。预计到2025年,该行业的GDP增长可能因为互联网降低3%或增加6%。

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来没有这样重要过

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来没有这样重要过

  医疗卫生。互联网将可能成为提升医疗系统效率的重要工具。中国。80%的资源集中在城市,患者哪怕是小毛病也要千方百计到大医院治疗。区域健康医疗信息网络 (RHINs)则可以将大医院和社区诊所联网,协调转诊和治疗事宜,从而缓解这些问题。同时远程医疗和远程检测在病人和几百英里之外的医学专家之间建立起全新的联系。互联网还能利用电子健康记录和,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等创新技术提升医疗质量,而病人可以通过在线预约工具和点评平台了解医疗服务提供商的资质评级。药品电子监管码的应用可以有效监督药品供应链,而电商可扩大非处方药市场。互联网每年可以节约1100亿到6100亿元人民币的医疗卫生支出,这笔费用将占2013年到2025年医疗卫生成本增长的2%到13%。

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来没有这样重要过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经受着互联网化、移动化的洗礼,如果说美国一直是一个以创新为信仰的国度,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的硅谷更是如被朝圣般的世界创新中心;那么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来也没有这样重要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