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科彬对掐郭盛:不以服务用户为目的招聘网站都当不了老大

投资界消息 8月27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在此次论坛上,《艾问》创始人、独立主持人艾诚与智联招聘CEO郭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围绕“在线招聘下一个十年”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2014-08-27 19:14 · 投资界  罗澹   
   

  投资界消息 8月27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在此次论坛上,《艾问》创始人、独立主持人艾诚与智联招聘CEO郭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围绕“在线招聘下一个十年”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戴科彬对掐郭盛:不以服务用户为目的招聘网站都当不了老大

  戴科彬:郭盛是智联卓聘的创始人但不是创业者

  “智联卓聘是要去从大公司里面的小团队,这跟创始创业是两回事,创始和创业,这个公司是流着这个创始的血,留着这个创始的DNA。”这家三年来一直在中高端人才在线招聘领域保持先发优势的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表示。

  他还直言,在过去三年,在中高端人才招聘领域挺寂寞,因为这个领域只有猎聘网一家在这,没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对手。

  而此话一出,令成立20年之久的智联招聘有点不是滋味,智联招聘CEO郭盛的反击道,“这个公司确实不是我的。但是,我想问一下,戴总说这个公司百分之百是你的吗?

  “我有控制权。”戴科彬称。

  而郭盛的回答令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他表示,我们要分清两件事情,一个是这个公司从资本结构上到底是谁的,我认为一旦引入资金,没有任何一个公司是百分之百是你自己的,不然董事会治理架构就会不一样。无论是做一个职业经理人,还是股东,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会在中国互联网出现很多事情,它会把治理架构和是不是自己的公司搞清楚,这也是互联网里面非常危险的一点。

  第二点,这个公司里面有没有流着你的血,是不是你的孩子,其是跟是不是这个公司的资本结构有可能很大,但是有可能不大。在智联招聘有很多员工,带我们上市的时候有很多员工在那里泪流满面,他在公司只有很小的股份,但是这样的人反而为这个公司上市骄傲,在公司的一瞬间,哭泣,激动。在座的有很多屌丝,有多少人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我觉得这是公司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一个公司成功不在于它的资本是谁,谁是创业人,而是在于这个公司的员工是不是爱这个公司。我是代表所有的屌丝。

  郭盛:不想打败竞争对手,用户才是上帝

  随后,主持人艾诚称为了公平起见,因此她向郭盛发问,让郭盛说说竞争对手猎聘网的弱点是什么?

  郭盛回答称,我不想打败猎聘,今天的演讲里面我从来没有说我要去打败猎聘,如果我把打败猎聘作为我的理想,未来一定会失败,因为未来一定会有更新的公司出来,我要研究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字,我深知研究用户,他们想什么,他们干什么,只有这样,我才能活得更好,更强,我去研究我的竞争对手,如果我研究怎么打败竞争对手,我放弃了用户,我宁愿把所有时间去研究用户。我前面在互联网大会里面看的是猎聘的旗帜,但是对我来说,我考虑那些用户是什么,为什么他们走了,我怎么让在座的每一位能够增值,不要想竞争对手,想着你的用户,他们才是上帝,不是你的竞争对手。

  到底谁将做老大

  最后,艾诚分别问两位嘉宾同一个问题“猎聘网能做老大吗?“

  戴科彬称,我觉得猎聘一定想做老大,猎聘的愿景绝对不是仅仅做一个小公司,小而美不是猎聘的愿景,猎聘一定希望做一个能够帮助更多人成功的平台。

  而郭盛的回答是,用户并不在乎谁是老大,用户在乎的是谁为他们提供服务,在当下这个时代,我前面看到用户说的一句话非常好,人人都是老大。因为每个用户他的价值最大化,谁能让他们的价值最大化,他就是老大,我不在乎我能不能做老大,我在乎我们能不能让你价值最大化,你们在我这儿价值最大化了,我就是老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罗澹,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8/201408273704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