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娘应用Mashr:分分钟撮合闺蜜和好基友在一起

Mashr的功能简单明了:用户在撮合两个好友的同时,还需要说明为什么这两个人适合在一起。如果被介绍的两个人都接受这个解释的话,Mashr就会为这两人建立联系,类似于Tinder。
2014-09-09 13:51 · 猎云网  小白   
   

  2013年5月,著名的社交应用Tinder推出了一款新的功能Matchmaker,支持其用户为他的Facebook好友牵线搭桥,撮合成对。

  “现如今,给两个素昧相识的人做介绍是一件尤其困难的事情。”Tinder的CEO Sean Rad在那时候指出,“有的人天生就是属于慢热类型,有的不擅长社交。Matchmaker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容易接受的社交氛围,让热衷于给朋友介绍对象的人们轻松地完成介绍工作。”

  现在,Matchmaker早已经逐步被Tinder主应用淘汰。但是一款新上市的应用——Mashr,却重新采用了Matchmaker的理念,把它作为自己产品的核心内容。当年Rad提出的关于介绍摩擦的观点在一年之后似乎仍然有它的道理。而且,Brain Nicols,Mash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强调说,Matchmaker之所以没有获得成功是因为它并没有作为Tinder的主推功能。

  Mashr的功能简单明了:用户在撮合两个好友的同时,还需要说明为什么这两个人适合在一起。如果被介绍的两个人都接受这个解释的话,Mashr就会为这两人建立联系,类似于Tinder。

  Nicols还列举了一些事实,他说如果我的朋友Lindsey在介绍我跟她的朋友Rachel认识时,还会告诉我我和Rachel在某些方面有共同点因此觉得我们俩一定会谈得来,那么我可能会同意约Rachel出来见面聊天。如果只是从Tinder上随意打个招呼认识的话,那未必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在流行使用Tinder,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交往真的可靠吗?”Nicols说,“如果是你的朋友给你介绍一位相亲对象,难道不是更加让人放心吗?”

  鉴于这个理念是Tinder抛弃过的试验品,Mashr能够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呢?

  “人们在Tinder上给他们自己寻找新鲜感和刺激感,”Nicols认为,他还说目前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正在交往中,但是他身边还有一大群单身汉可以随时通过Mashr介绍给大家。

  Mashr是由Nicols和斯坦福的Micheal Perl、Will Perl两兄弟共同开发的,Nicols还与一家名为Naquatic的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这家公司提供的应用已经累计超过了35万次的点击下载。说起Nicols和Perl兄弟的结识,倒与Mashr的理念有些相似。通过他们的共同好友,Nicols邀请Perl兄弟以玩乐为名坐到一起共同商量如何开发一款新的交友软件,也就是后来的Mashr。

  除了Tinder,Nicols表示一开始Mashr的竞争对手还有两个,一个是Hinge,以有共同存在的好友或者在Facebook上有三重好友关系的条件,来为用户推荐感兴趣的人;另一个是CoffeeMeetsBagel,这个应用为了保证每次的搭讪更有效率,规定了其用户每天只能对一名感兴趣的陌生人发起聊天。对此,Nicols认为,在Mashr上,人为的推荐介绍比其他应用使用计算机算法得出的结果更加科学有针对性。

  Mashr的用户可以撮合他在Facebook上的任意两个好友,无论他们是否也下载了Mashr。在发起撮合之后,这两个当事人会收到由Facebook推送的消息,他们可以根据推送消息再来决定是否接受这次撮合并下载使用Mashr。

  在最初一对一的交友介绍功能之外,Mashr另外开发了一些具有娱乐性的内容,旨在鼓励用户积极地为他们身边的单身汉“举办相亲大会”。MashPlay是一个限时游戏,它要求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尽可能多的好友撮合成对。MashFeed则为你将撮合过的好友记录在内方便用户查看,这个列表里记录的不单单只是撮合成功的好友名单,那些失败或正在进行的都会被列入其中。这个功能可以吸引用户的兴趣,却也可能适得其反。开发团队的本意当然是希望借此鼓励用户经常检查他们的MashFeed列表看看哪些好友可以被撮合起来,但是许多人却很不希望其他人了解到他和谁约会过。

  “我们希望Mashr能够给用户带来真正随意、有趣又有意义的使用体验,同时也希望能够给原本不相识的两个人创造美好的缘分,”Nicols回应说,“我们正在努力寻求这两者之间的平衡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