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在美路演:获三倍以上超额认购 承销商增至20家

外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集团此次上市的融资规模,将超过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2012年的IPO规模,成为全世界有史以来*的科技公司或互联网公司上市案。
2014-09-11 11:18 · 腾讯科技  晨曦   
   

  阿里在美路演:获三倍以上超额认购 承销商增至20家

  路透社周三引述知情人士称,周一启动路演的阿里巴巴,股票遭到了投资人的“哄抢”,路演两天的股票订单,已经超过了全部发行规模。

  之前,阿里巴巴已经宣布,IPO将发行3.2亿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区间为60美元到66美元,按照最高发行价和附加发行安排,阿里巴巴最多将通过上市融资到243亿美元。

  路透社表示,两天路演,投资人发出的股票认购订单,已经超过了全部发行规模,不过这些认购订单的认购价位分布,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据财华社报道称,投资者反应踊跃,当场获得超额认购三倍以上,承销商由原来的6家增至20家。

  有关IPO股票认购火爆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不愿对媒体置评。

  按照之前多家媒体的报道,9月18日,阿里巴巴将公布最终的上市发行价,9月19日,阿里巴巴股票将正式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

  外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集团此次上市的融资规模,将超过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2012年的IPO规模,成为全世界有史以来*的科技公司或互联网公司上市案。

  另外,如果承销商面对强劲的投资人订单增加发行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规模,阿里巴巴融资规模将超过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的221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有史以来*的上市融资案例。

  本周初,阿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马云,在纽约、波士顿等地和潜在投资人会面,向他们介绍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增长战略,同时回答有关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存在的疑问。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对于整个上市过程,阿里巴巴集团保持了牢牢的控制权,以至于参与上市的承销商,自由操作空间不足。这种局面,导致上市安排更加复杂,一些承销商抱怨工作量有所增加。

  不过,考虑到阿里巴巴背后的中国电子商务概念,以及此次巨大的上市融资规模和承销费收入,华尔街的投资银行以及美国的证券交易所,显然不会错失一个分享中国互联网巨头“IPO盛宴”的机会。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投资人对于阿里巴巴上市兴趣十分浓厚,本周一,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曼哈顿一家酒店进行上市招股的午餐宣讲会,主办方原定有500人参加,结果来了800人,投资人排起了长队,队伍甚至排到了酒店门外。一位目睹现场的基金经理表示,这种火爆的场面,简直像是“苹果iPhone的发布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