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全球21家科技巨头名字背后的故事

名字呢,可不能乱取的,万一不小心抱憾终身了呢。一般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公司了,不过大家知道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品牌名称都有什么来历么?本文挑选超大型科技公司,分享分享他们名字背后的故事。
2014-11-07 14:55 · 猎云网  Jasmine   
   

起名字

  名字呢,可不能乱取的,万一不小心抱憾终身了呢。一般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公司了,不过大家知道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品牌名称都有什么来历么?不看不知道,一看有门道,接下来猎云网编辑君就挑选一些超大型科技公司,分享分享他们名字背后的故事。

  剧作家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名字有什么关系呢?”——接下来还有句更诗意的“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依旧。”——意思是,从本质上讲,名字并不重要。它只是用来标明人或物的属性,告诉人们它是什么,显示它们在世人眼中的形象。

  然而,在品牌和大企业的世界里,并未必如此。公司名称里需要凝聚一些个性化的,又让人信赖的东西,或者至少比选择其他名字更能带来优势。为什么耐克(原名蓝丝带体育)会叫耐克呢?因为作为胜利化身的希腊女神就叫做Nike,耐克正是以此命名。这听起来可比蓝丝带体育棒多了,不是吗?

  考虑到这一点,接下来跟随猎云网编辑君来看一看一些超大型科技品牌以及他们品牌名称的来由和意义。也许,这能给正在为自己的创业公司的名字苦思冥想的你,带来一些启示。

  Samsung三星

  这是一个相当直接的命名方式。在韩国“Samsung”这个词的意思是“三颗星”,这个词被用来代表“大,多,强”等等优点(就像传说中夜空中的星宿)。

  三星最开始的业务主要是出口干鱼、蔬菜、面条和水果到中国,后来它把业务扩展到各种不同的行业。今天,它最为人熟知的是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子产品,但这些年来三星还进入了航空、保险金融等行业。1987年,Samung创始人李秉哲去世,新总裁(李秉哲的儿子李健熙)定下了电子制造商前五强的宏大目标。

三星

  从1938年到1993年,每个三星logo上都会出现不同形式的三颗星。自1993年起,三星开始使用目前的logo:sans-star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