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国外互联网行业14大败笔事件

热热闹闹的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发生了不少匪夷所思,令人啼笑皆非的大事件。
2014-12-04 14:49 · 猎云网  Mancy   
   


败笔

  热热闹闹的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发生了不少匪夷所思,令人啼笑皆非的大事件。一边有初创公司暴露短腿,另一边则是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巨头制造无厘头。年关将至,猎云网编辑君祭出14项事件,就让大家来好好聊聊这些科技界的八卦。

  14.谷歌神秘漂驳船事件草草收场

  还记得那些神秘的Google驳船吗?那个由许多集装箱组成的神秘漂浮物。据外国科技媒体报道,*座漂浮物出现在旧金山湾中心的金银岛上,第二座则是出现在缅因州的波特兰海岸。Google驳船饱受科技界关注,大家都想知道谷歌的目的是什么。这将变成未来的数据中心?还是漂浮的零售店?

  可惜的是,尽管谷歌表明这座神秘漂浮物其实是一个移动的新科技展厅,但是该计划并未获得旧金山当地的驳船许可,所以在今年早些时候,位于旧金山的那一座漂浮物不得不驶往以东80英里的加州斯托克顿市。而位于波特兰的漂浮物则是被拆解后送往废品堆,原因是当地的海岸警卫队认为该漂浮物会造成火灾及其他安全隐患。


14(右)

  这场备受关注的大事件却只有这么一个虎头蛇尾的收束,据说,该项目的预算为数千万美元。

   13.智能手表爆(坑)发(爹)

  实话说,今年有几款智能手表炒热了呢?2013年,智能手表领域就做出了一些有趣的尝试,今年更是应该抓紧机会攻占市场。谷歌非常重视这个领域,专门为可穿戴设备打造了全新的智能操作系统平台Android Wear。

  三星、摩托罗拉、LG和索尼等公司,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接二连三地推出智能手表。

  但是,相同的问题一直存在着:笨重的软硬件和令人失望的电池寿命。这问题都让消费者花钱花得有点吃亏。(果壳智能手表都能待机5天,光凭这点就能秒杀国外同行!而且是全球*圆形智能手表撒)


13

  就算谷歌之前一直在做努力,但外国科技媒体测评后表示,目前仍然最喜欢的产品仍然是一款非谷歌的智能手表Pebble Steel,该设备于今年一月面世。

  也许到明年,这些公司中才会有人明白,只有Apple Watch 能在市场上称王称霸。

   12.一个移动支付平台的糟糕取名过程

  Isis手机钱包应用于2013年11月发行。但它和另一个ISIS产生了微弱的联系,那就是ISIS伊斯兰国。

  没有任何事物想和一个武装组织扯上点关系,所以Isis手机钱包应用于7月取消了该名称,在9月更名为Softcard。


12

  撇开应用名称不谈,或许更大的威胁来自Apple Pay。自从苹果10月发布了自己的移动支付平台,人们一直关注着用自己的(苹果)手机来进行支付交易这件事,所以再没什么人理会Isis了。

   11.Kinect被“嫌弃”

  自从开卖以来,Xbox One怎么也干不过PS 4,几次公开的数据都显示微软的销量处于下风。此后,微软决定将Kinect“解绑”,以至于Xbox One的售价直降百元美金,只需350美元就可购得一套设备。

  对Xbox体验而言最关键的体感设备Kinect,现在很容易就能购得一台。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消费者对新一代Kinect(不和Xbox One捆绑销售)的态度有点不冷不热。


11

  如今,消费者倾向购买不带Kinect的Xbox One,这样价钱更便宜些,所以微软有可能终止在Kinect上的大部分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