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1外教曝人事动荡:传CEO因与龚海燕不和而离职

有消息称,郑金礼已经有1个多月没去91外教网上班。而当被问及是否将加盟好未来,郑金礼回复:“还没定。”
2014-12-05 12:59 · 腾讯科技  月古   
   


\

  91外教网成立于2013年初,由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所创办

  今天,有消息称在线英语培训91外教网CEO郑金礼已经离职,将加盟另一家教育公司好未来。

  对此,腾讯科技致电和短信郑金礼,对方暂未予以回应。不过,有消息称,郑金礼已经有1个多月没去91外教网上班。而当被问及是否将加盟好未来,郑金礼回复:“还没定。”

  据腾讯科技*获悉,郑金礼与91外教网创始人龚海燕产生了摩擦,而龚海燕在今年9月份回归后,两人意见出现不合。这或许是郑金礼出走的主因。对此,双方都未予以回应。

  另有消息称,随着91外教的多次动荡,其股东网易资本或将接手。

  在91外教动荡幕后,核心的问题是,其曾是在线教育领域一个知名的项目,如何一步步滑落至今的?

  91外教网成立于2013年初,由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所创办,主要提供在线英语口语1对1视频网站,曾获得网易资本的4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半年后的2013年11月,龚海燕又推出了涵盖中小学K12阶段的全学科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梯子网,龚海燕将重心偏向梯子网。这也意味着此时龚海燕就开始从91外教转型到梯子网。

  91外教之所以转型的主要原因是外教的市场太小,竞争的价格战激烈。据称,在2013年,当时龚海燕之给91外教投入极少的力量,140多人的团队,有120多人在主做梯子网,仅20个人在维护91外教网。

  到了今年7月,龚海燕又推出其新创办的第三家在线教育网站——那好网,主打K12领域 “互动直播”,本质上是一个“在线补课+在线家教“平台。而91外教网开始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由郑金礼担任CEO,自负盈亏。

  到了今年9月份,梯子网和刚刚推出2个月的那好网被爆出大规模裁员,技术人员全军覆没,此时龚海燕将发展重心又重新转移至之前弃守的91外教网。

  业内人士分析成,此番郑金礼的离去或许正是由于龚海燕的回归,此外,大环境的不利也成为其离去的另一原因。

  今年9月,龚海燕曾在给公司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将继续发力91外教网,“接下来我们将在国外扩建两个外教中心,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但留给她成功逆袭的机会十分渺茫。

  在经历动荡之后,不仅留守员工的士气会受到影响,波及资源实力。同时智客、猿题库、VIPABC、51talk等对手都获得了新轮资本的注入,在无资金血液输送的情况下,让91外教网的未来看起来不那么乐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