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瞧这些爱和前员工撕逼的老东家:不只网易,盛大、微软、雅虎均在榜

近年来无论是前员工吐槽老东家,还是老东家向前员工发难,因爱生恨例子比比皆是。最近,本应春风得意的陌陌就因此染上了阴霾,倒不是有前员工集体吐槽,而是唐岩遭老东家网易发难。
2014-12-11 10:41 · 互联网圈内事     
   

争斗

  前任,恐怕是人们在一生中往往不想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一种关系,前夫/妻,前男/女友,前东家/前员工……无论他们曾经扮演过什么角色本应都该成为已翻过去的一页历史,可事实总是不如人愿,与前任的纠葛往往成为很多朋友心头大患。

  在互联网行业同样如此,近年来无论是前员工吐槽老东家,还是老东家向前员工发难,前任间的因爱生恨的例子比比皆是。最近,本应春风得意的陌陌就因此染上了阴霾,倒不是有前员工集体吐槽,而是他们CEO唐岩遭遇了老东家网易的发难。

  分手后与前任非友即敌

  网易和唐岩的“撕逼”现在已是热议的头条,除了有各路媒体人士发文评头论足之外,小内还注意到同为网易出身的几家业内公司的创始人竟纷纷一致力挺唐岩。网易对唐岩的一则声明似乎引起了他们的公愤,大家齐刷刷地站出来现身说法,将心中对于网易的看法一吐而快。猿题库创始人李勇以当事人的视角,澄清了唐岩“私创陌陌”和利用职权向妻子的广告公司输出利益的真相。同为网易出身的雪球创始人万三文转发了这条长微博,并附言“自己也有幸在这家奇葩公司工作过”。“丁校长”看到门生们都这样“忤逆”,恐怕少不了要N希匹吧。

  无独有偶,欢聚时代CEO李学凌也被老东家网易为难过。今年11月,网易通过公告指出欢聚时代自2012年9月起未经授权擅自对网易公司旗下《梦幻西游2》进行游戏直播,并长期在其平台上直播别家游戏,并对平台主播做出不合理限制——以强制扣薪、高额罚款等严厉措施禁止主播参与网易旗下平台直播。李学凌对此表示“网易禁止其他平台直播梦幻西游,相当于退出直播领域,这除了伤害直播平台上的用户外,对梦幻西游的曝光也具有消极的影响。”网易CEO丁磊随后回击称其他平台未经许可是侵权行为,并且他们没有满足网易的服务品质和要求。

  在网易的重要业务游戏领域,类似的一幕也有发生,甚至还惊动了警方。

  网易游戏事业部的前副总经理魏剑鸿创办的游戏公司擎天柱因为与老东家的竞争关系遭到了打压。他被网易指控不仅在离职时带走了核心团队还私下拷贝了《大话西游》的源代码。他本人随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坊间传言气急败坏的丁磊亲自上门抓人。虽然此事当时众说纷纭,但如果此事涉及商业机密,那网易报案并协助警方处理毫无任何问题。不过好奇的小内还是去核对了具体情况,发现有两点值得注意:

1、早在2012年警方就曾对于涉嫌抄袭一事进行过调查,但无果而终;

2、腾讯在事发前曾大举入股“擎天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