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年我们遭遇过的12306烦恼:假护照、假身份证也能订票

经12306官方核查,此泄露信息全部含有用户的明文密码。自12306问世以来,就屡屡传出网站在用户购票时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今日我们回顾下这些问题你遇到过吗?
2014-12-26 08:31 · 腾讯科技     
   
5/8

【用假护照、假身份证也能订票】

2014年1月,继春运购票首日查询等功能无法使用后,12306再现漏洞。有网友爆料称,12306订票网站可以用假护照、假身份证完成订票。有知情人透露,12306对身份证信息缺少审核,用虚假的身份证号有可能买到火车票。尽管用该方式购买的火车票无法取票,但不少黄牛利用这个漏洞,在网站上用假身份证大量囤票,找到卖家后立刻退票回购进行转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