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年董明珠约过的架:斗完小米骂美的,海尔回应:阿姨,我们不约

海尔回应: “有位阿姨最近话挺多,也提到了一些跟海尔相关的话题。对于这种舌尖上的风头,我们一般的原则是:阿姨,不约,我们不约。”
2014-12-29 09:41 · 凤凰财经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最近火了,在和雷军过招后许下10亿赌约后,又和美的因为“一度电”干上了,最近有何海尔打起口水仗。这个强势的工业教母,这些年,她都和谁约过架呢?

  1、董明珠和雷军的十亿赌约?2013年底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局”着实让业界热闹一番,那场赌局堪称举世瞩目。 雷军说,如果5年内,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要董明珠赔自己1元;董明珠则声称,如果被击败,愿意赔10亿。 1元与10亿的出价之差,很明显,雷军更多的是调侃,而董明珠则充溢*自信。

  后来雷军对“对赌”作出回应,称五年内小米超过格力的可能性是99.99%,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不是小米员工多能干,我雷军多能干。”雷军称,格力是工业时代制造业的骄傲,小米却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而董明珠强势回应雷军,不惧赌局:当时雷军的小米被理解为互联网时代的代表,而格力是传统制造业的代表,实际上小米只是手机生产商,小米有本事去和华为赌,赢了华为才是真的赢。

  除了双方伶牙俐齿的回应外,还有一场隔空斗法正在进行中: 今年12月13日,雷军在中企*年会上再次为“互联网思维”代言,称如果谁不相信,他可以复制100家小米出来给你看。啊哟,那位有名的董小姐晚到了一天,要不然就当场PK看客该多过瘾。

  不是看客不嫌事大,实在是董明珠女士“攻击性”太强了。12月14日,她在中企*年会上再次发飙,直称小米不是什么伟大公司,小米手机不是有品质的产品,还说小米若与美的联手,是两个小偷的结合……

到底这两位牛逼人物之间的对赌,谁能胜出呢?一起对比下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吧。

  格力的确有自信的本钱,成立23年,营业额将破1200亿,空调行业*龙头老大。更可怕的是,连续多年,格力还维持着每年200亿的收入增长规模。这是一家不仅庞大,而且有着稳定上升动力的家电巨人。但是内部矛盾也重重: 格力连续几年克扣中层年终奖、年初强行向所有员工摊派卖价过万元的“格力四件套”。 董明珠靠什么打倒雷军? 强卖产品、盘剥员工的行为,无不表明,格力的10亿赌金已经风雨飘摇。

  与格力相反,小米模式的最重要特质,是对内部资源的最小压榨。 通过聚集大批的粉丝,营造对小米的品牌狂热,进而把粉丝变成长期、稳定的客户。意味着完全不需要通过压榨自身的人力与财力来实现营收,无需庞大的销售团队和传统的销售激励机制,甚至不需要刻意的投放广告。 只是不知道小米的粉丝热情还能坚持多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