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再爆口水战:途牛炮轰同程称数据造假,同程称途牛是吹牛皮自我造神

途牛网CEO于敦德今日再次撰文《谈谈同程的价值观》,列举诸多数据分析称,同程存在数据造假情况;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等五名同程创始人则回复称,途牛才上市一年,就提出客单价理论,号称途牛是中国互联网客单价最高的企业,是自我造神。
2014-12-31 09:48 · 腾讯科技  范晓东   
   

再爆口水战:途牛炮轰同程称数据造假,同程称途牛是吹牛皮自我造神

  自同程旅游大举进军出境游和旅游分销市场,和途牛形成正面竞争,两家公司便陷于无休止的口水战之中。

  途牛网CEO于敦德今日再次撰文《谈谈同程的价值观》,列举诸多数据分析称,同程存在数据造假情况,比如,出游人数规律性地按照每隔两个小时自动增加1人,同程网列表页上同一个产品的出游人数在不同的排序方式下数字有很大差异,同程网点评从途牛抓取等。

  对此,同程旅游CMO马和平则首次公布了经审计后邮轮收客人数,叫板途牛。马和平出示了一份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同程邮轮业务专项审计报告,称同程邮轮业务2014年1月1日至12月5日的出游人数为52202人,而据同程掌握的数据,途牛2014年全年的邮轮收客量为33524.5人。

  “双十二”期间,同程曾公开发布了其邮轮和出境游业务量数据,称其2014年度的邮轮收客量是途牛的两倍,并表示希望途牛也公布该项审计数据。

  就在不久前,途牛网CEO于敦德还曾发布公司内部邮件,称“途牛的股价被严重低估,而且还具有流动性,要投资休闲旅游尤其是出境游的增长、在线渗透率提升的大趋势,还不如直接买途牛的股票,没有必要再去花很大力气做尽职调查、投资同程。”

  对于途牛的炮轰,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等五名同程创始人则回复称,途牛才上市一年,就提出客单价理论,号称途牛是中国互联网客单价最高的企业,是自我造神。6月份途牛上线特卖,声称要做旅游业的唯品会,股价马上涨了一倍,可是1个季度过去了,业绩一般,途牛高客单价出境游年人均客户端消费频次、APP用户基数、日活远远低于唯品会,难以兑现承诺才导致股价大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