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王败寇,回顾2014年10大互联网战役:电商、团购、打车……

在这些战役中,有人胜出也有人淘汰,成者王侯败者寇,失败者们将被人们遗忘在互联网历史的长河中。但是2014的十大互联网战役却始终在我脑海徘徊,挥之不去……
2015-01-12 10:42 · 创业邦  刘旷   
   

  9、打车大战,快的嘀嘀水火不容

  在国内的打车软件市场,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几乎垄断了整个行业。目前这两家的占据市场总额达到了99.13%,其中,快的打车以53.57%的比例占据国内打车APP市场份额*位,滴滴打车以45.56%的比例位居第二。

  不过快的和嘀嘀彼此之间可谓是水火不容,一方的背后是阿里巴巴,另一方的背后是腾讯,同时他们之间的恶斗也是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战争。

  快的和嘀嘀价格战的*枪是在今年1月10日正式打响的,当天嘀嘀打车率先推出了乘车费用立减活动,实施了补贴政策。在此之前,滴滴打车刚刚在1月初从腾讯和中信资本筹集到1亿美元。

  最为惨烈的消耗战阶段是在今年2-3月期间,数百万元人民币流入了出租车司机的腰包。据多家新闻网站报道,部分出租车司机载一次客就可获得100元人民币补贴,这差不多是一般车费的5倍。

  从年初烧钱大战开始到年尾,快的和嘀嘀之间彼此烧钱都已经高达数10亿人民币。然而,他们之间的战役似乎还远没有结束,烧钱大战仍然在继续。

  10、移动搜索大战,百度一家独大

  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搜索领域似乎和当年的PC搜索大战有些类似。先是搜狗向百度发出了挑战,随后阿里撑腰UC浏览器推出了神马搜索,360也毫不示弱,发起向移动搜索全面进军信号。谷歌虽然在PC端市场退出了中国市场,但是移动端似乎又在重新向中国搜索市场发起进攻。

  不过几场大战下来,百度仍然延续了其在PC端上的优势,移动搜索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82.8%,谷歌搜索5.2%,宜搜3.8%,搜狗搜索1.9%,神马搜索1.7%,360搜索1.6%,其他搜索总和不超过3%。

  在主动搜索行为方面,百度搜索用户更青睐手机浏览器和APP,360搜索和神马搜索用户更依赖浏览器,而谷歌和搜狗(SOSO)搜索用户较依赖手机桌面搜索插件。

  整体来看,移动搜索用户注重搜索效率,包括对搜索速度、信息全面度、操作流畅度、结果精准性和操作简易性关注比例较高。从这些方面看来,第二阵营的厂商们仍需“补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