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圈那些塞翁失马的故事:索尼“逢凶化吉” 陌陌唐岩成功逆袭

所谓“祸兮福之所倚”,在本来就处处存在变机的互联网行业,祸和福往往在瞬间即可实现转换。公司或个人之所以能因祸得福,一是靠的随机应变的措施得当,二是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
2015-01-14 09:01 · 互联网圈内事  刘礼彬   
   

  逢凶化吉的难兄难弟

  提到由祸变福,恐怕最近的例子就是索尼制作的电影《采访》因黑客事件而爆红了。去年11月24日,索尼公司透露自己的服务器遭遇黑客入侵,最新出品的电影、音乐甚至员工信息都被泄露。该事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各界纷纷猜测究竟是谁出于何种目的向索尼下了黑手。不久后,事件的真相让大家跌破了眼镜——由于索尼即将上映一部内容为刺杀金正恩的电影,朝鲜方面组织了黑客进行网络攻击并威胁索尼取消公映。索尼迫于压力,后来不得不取消了该片的上映。

  可事态的发展,却让索尼这样受害者变成了获益者。虽然有黑客的威胁和来自朝鲜方面的抗议,但索尼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力挺,他们最终选择了圣诞节当天在网络和小剧场上映该片。凭借着此前黑客事件以及系列新闻炒作带来的关注度,《采访》一片首日就拿下了数百万美元的在线票房,上映半个月就赚回了制作成本。最新的数据显示,《采访》的总票房已经高达4000万美元,其中在线票房超过了3000万美元。

  受此影响,索尼在那段时间上映其他电影的票房和在线影视、音乐服务收入均有不同幅度的提高。数码消费品业务不振的索尼,这次凭借“黑客事件”在2014年底终于抖擞了一把。即使后来朝鲜黑客的嫌疑被基本洗清,也丝毫没有影响《采访》票房的继续增长。凭借朝鲜黑客的“帮助”,索尼在2014的冬天里火了一把,人财两得。

  除了索尼之外,他们的韩国友商LG同样也遭遇了先哭后笑的大转折。2013年,LG的旗舰机型G2可以说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大家知道这匹黑马是怎么杀出来的吗?这还得从一起盗车事件说起。当时,LG在美国雇佣的一辆运送G2手机的卡车在印第安纳州连车带货被盗。由于这样的盗窃案件在行业内实属头一遭,全球多家媒体都*时间进行了报道。LG方面则借势为G2做了一次极棒的产品营销——他们先是很淡然的表示已买保险,财产损失不大,然后又暗示G2的品质已经出色到吸引来了窃贼。随着媒体后续的跟进报道,消费者们开始从关注案件到好奇“G2到底有多好”,G2也就由此而大热起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