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我们在畅谈未来的同时,慢慢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发布会成了联络客户最重要的方式。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盘点下2014年最值得回顾的八场产品发布会。
2015-01-14 10:46 · 钛媒体  俊世太保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CES 2015拉开大幕,全球2000多家数码设备厂商云集拉斯维加斯,展示他们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我们在畅谈未来的同时,慢慢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发布会成了联络客户最重要的方式。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盘点下2014年最值得回顾的八场产品发布会。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一、捉摸不透:亚马逊Fire Phone发布会

  6月19日,亚马逊发布自己的*款智能手机Fire Phone。彼时,三星尚未中落,业界还在静静地等待iphone6,手机市场铁幕笼罩,没人愿意蹚这摊浑水。没有不可抗拒的价格,更没有*的设计,即便是最忠实的拥趸,也摸不清贝佐斯此举的套路。

  任性被现实狠狠地灌了一壶,Fire Phone最初的合约价为199美元,被定位为iPhone的竞争对手,而目前其合约价仅为99美分。亚马逊股价也从年初398美元下跌到309美元,跌幅超过22%,贝佐斯的个人资产缩水74亿美元。1.7亿美元的手机支出、超过8000万美元的库存,消费者的不温不火让Fire Phone更像是贝佐斯的耍酷。2014年Q3超过2013年同期10倍之多的单季4.37亿美元亏损。尽管寄托了亚马逊的远大理想,但这款产品被普遍认为是一次失败。这款只有亚马逊自己需要的手机,着实让人看不透。也无外乎FastCompany网站会刊文称“导致Fire Phone走向失败的原因在于,贝索斯似乎迷失了亚马逊的品牌发展动力。”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二、最高规格:习大大启动百度葡语搜索

  7月17日,巴西利亚,习大大和巴西女总统共同见证,百度葡语搜索引擎“Busca”发布。此番习大大亲手启动,互联网领域里前所未有的高规格产品发布背后,百度承载的是整个中国互联网的技术创新输出。在此之前,百度还分别发布了泰语搜索和阿拉伯语搜索,在更早的2008年,百度已经进入日本市场。作为*的中文搜索引擎,打响全球化战略的百度,要改写全球的搜索引擎格局?

  据巴西*影响的技术网站iMaster.com报道,巴西面临新一轮互联网产业爆发的机遇,但相应的技术与人才却明显储备不足。百度以中巴建交40周年的契机进入巴西,被巴西互联网产业界形容为“技术外交旋风中的雪中送炭”。挺进全球人工智能最前沿之后,百度表示将在巴西建立世界级的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培养当地互联网科技专业人才,为巴西培育创业公司提供支持。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三、最富争议:锤子T1发布会

  5月20日,罗永浩带着“锤子 T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锤子手机。作为互联网手机厂商的特殊代表,“情怀”牌的锤子T1冒天下之大不讳,把价格飙到3000以上。

  不太习惯情怀外露的中国人,从发布会门票的热炒开始,锤子手机就到了风口。供应链危机、Zealer评测引发的老罗王自如互联网约架、天猫预定数据造假,锤子手机先后轻易地屡次占据头条。直到10月27,锤子手机官方宣布降价,舆论彻底不干了,老罗成了自己曾经嘲讽的那个人,而那场发布会上编织的情怀成了最一文不值的虚妄物什。

没有牛逼的产品,也要办场牛逼的产品发布会

  四、令人意外:三星Gear VR发布会

  抢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前一周,9月3日,三星在纽约、柏林、北京同步发布新品,除了曲面侧屏的Note4,三星还十分意外地推出Gear VR。因为此前没有太多铺垫,作为三星的*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的发布算是横空出世。

  Oculus Rift和Sony Morpheus的探路,Google调侃对手的廉价纸盒Cardboard,三星以199美元白菜价的强势加入,虚拟现实设备走入用户生活的速度越来越快。只是内容数量的质疑和必须搭配Note 4使用,即便突破了之前虚拟现实装置的连线使用问题,Gear VR也逃不脱充当Note 4的2k大屏的推销品嫌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