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年新玩法,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趋势?

尽管各大科技媒体都争相评选出了最佳可穿戴设备、最佳健身追踪设备等奖项,但是,与关注产品本身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不同,CES更加关注的是某个产品类别的发展趋势。
2015-01-15 09:25 · 网易科技  璞玉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可穿戴设备在已经结束的CES 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可谓出尽了风头,同时也为人们展现出了2015年可穿戴技术的发展方向。尽管各大科技媒体都争相评选出了*可穿戴设备、*健身追踪设备等奖项,但是,与关注产品本身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不同,CES更加关注的是某个产品类别的发展趋势。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那么,从今年的CES能够看出可穿戴设备领域(包括健身追踪设备、智能手表和头戴式设备等)的哪些发展趋势呢?

  (一)健身追踪设备

  尽管包括Fitbit和Jawbone在内的健身追踪设备厂商并未参加本届CES,但这丝毫不影响健身追踪设备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比如智能设备厂商Misfit就在展会上展出了与施华洛世奇联手研发的*太阳能可穿戴设备Shine系列,该系列凭借强大的功能以及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的*融合为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算是给大家上了一课:原来健身追踪设备还可以是这个样子。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传统形式的健身追踪设备正在消亡

  传统的健身追踪设备大多以手环或腕带的形式佩戴在用户的手腕上,但消费者的喜好目前已经发生了变化,而可穿戴厂商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在本届CES上看到了款到了更多形式的健身追踪设备。

  比如Polar A300活动监测手环更像是一款基础款的运动手表,联想的Vibe Band手环和不锈钢材质的佳明Vivosmart 2也像是瘦了身的奢侈智能手表,而上述的Misfit Shine系列已经基本上是一款拥有健身追踪功能的饰品了。

  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在本届CES展出了面向可穿戴设备的Curie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整合了低功耗蓝牙、加速度计、陀螺仪和足够大的内存,所以2015年健身追踪设备的形式将会更加多样,而我们也有望看到花样更加繁多的健身追踪设备。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将加入生物电阻抗检测功能

  Jawbone在去年年底发布了UP3智能手环,韩国可穿戴厂商InBody则在CES上展出了InBody Band系列手环,该系列产品除了采用简约的外观设计风格之外,其还能够测量佩戴者的生物电阻抗值,从而获得佩戴者的脂肪率等更为专业的体征数据,这对于那些对自己的体重比较敏感的健身用户来说显然是非常实用的。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追踪人们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也是人们重要的体征数据,在本届CES上亮相的Zensorium Being睡眠监测器通过对佩戴者的心率和血压进行测量来推算出用户的精神状态,并据此为其提供改进的建议,帮助用户彻底放松自己。

  MyBrain公司在CES上展出的Melomind脑波耳机则使用另一种方法来帮助用户进行放松,这款充满浓厚的未来科技感的设备的主体部分由四个突出的触点电极组成,这些电极可以测量和分析用户的脑电波,然后配合音乐和冥想帮助用户实现情绪放松。

  从上述两款产品不难看出,对大脑的相关数据进行测量将会是未来健身追踪设备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二)智能手表

  Withings在本届CES上展出了性价比更高的Activité Pop智能手表,同时阿尔卡特也展出了物美价廉的OneTouch智能手表。那么,2015年智能手表都会有哪些趋势呢?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女装设计师品牌涉足智能手表

  Michael Bastian是*推出智能手表产品的女装设计师品牌,该品牌联合惠普公司推出了Chronowing 智能腕表,这款腕表采用了类似 Moto 360 的圆形表盘设计,在直径为44毫米的不锈钢大表盘上,允许用户设置自己喜欢的界面模式,并将为用户提供三种不同的表带选择,大大增加了产品的时尚属性。

  此外,时尚手表厂商Guess在本届CES上发布了 Guess Connect智能手表,这款由Guess 和Martian合作设计的产品将传统腕表与智能手表的特性相结合,其外形酷似传统腕表,且屏幕内的指针能够指示时间,表芯则由普通手表电池。Guess Connect能够支持Martian的语音控制和通知系统。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可穿戴变身遥控器

  你可以用平板来看电视剧,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来调节家中的温度,那么,为何不让可穿戴设备也融入到你日常的生活中去呢?

  Misfit在本届CES上就出人意料地展出了一款名叫Bolt的智能灯泡,这是一款支持Wi-Fi连接的可变色智能灯泡,其暖白光亮度可满足家庭基本起居照明需求,用户可自定义调节颜色,在任何房间中创造出合适的灯光效果。同时最为有趣的是,用户可以通过Misfit的健身追踪器对Bolt进行控制。

  同时,我们还看到两家汽车厂商正开始向智能手表靠拢。宝马推出的Android Wear应用允许用户进行远程泊车,而奥迪则联合LG推出了深度定制版本的G Watch R智能手表来完成对车载系统的控制。

  从此可以看出,我们所处的世界正在逐渐认识到追踪设备和智能手表的更多用途,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会看到更多有趣且实用的智能手表应用。

2015年可穿戴领域将有哪些新鲜玩法和趋势?

  功能整合将成大势所趋

  众所周知,智能手表、运动手表、健身追踪设备和手机之间的界限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以佳明推出的Vivoactive和Epix为例,前者实际上是一款健身追踪设备,但是也整合了高尔夫手表的功能,所以也可以说它是一款智能手表;后者则是一款手持式导航仪,但同时又是一款整合了运动手表部分功能的智能手表。

  由此可见,未来对某一款可穿戴设备进行明确分类或许会变得比较困难,因为它们或许已经拥有了太多的功能,以至于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手腕上所佩戴的究竟是款什么设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