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像台戏,是戏总要有角儿。“拼爹”不算行业新闻,同时有二十来个“干爹”的公司才牛气;Lending Club上市算什么,陆金所说我们估值要创新高;跑路不是事儿,但能称的上“跑路王”绝非善角儿!
2015-02-04 10:09 · 投资界  采编部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像台戏,是戏总要有角儿。在这台大戏中,露脸者不在少数。“拼爹”不算行业新闻,同时有二十来个“干爹”的公司才牛气;Lending Club上市算什么,陆金所说我们估值要创新高;跑路不是事儿,但能称的上“跑路王”绝非善角儿。

细数互联网金融“十宗最”:“拼爹”技术哪家强?土豪齐唱“不差钱”

  跑路最快的P2P平台:恒金贷 上午开业下午跑路 “跑男”也没你快啊!

  互联网金融繁荣以来,P2P理财应运而生,高收益吊足投资人的胃口,但光彩照人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由于其无准入门槛、无运行规则、无监管的特征,风控能力有限,老板捐款跑路现象频现,截至2014年12月,已有338家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倒闭、跑路等问题。

  2014年,P2P平台跑路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跑路速度频繁刷新令人咂舌,其中,台州的恒金贷在2014年6月27日上午注册,下午就跑路,堪称史上最短命P2P平台。

  恒金贷发布当天公告称将举行连续三天的优惠活动,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但在同一天的下午,网站便打不开了,“恒金贷”正式被写入创P2P跑路速度史册之中。

  拼爹多谁最强?没有最多只有更多!9家公司联合发起的深圳前海理想金融,及22家上市公司发起的“鹏金所”

  2014年3月,三家上市公司(凯恩股份、大连控股、中捷股份)联合发布公告,称将与两家具有国企背景的公司(浙报传媒集团、古越龙山)及其他共九家企业共同设立深圳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国企强强联手已经足够强大,后来又有消息传出前海理想金融的法人代表是马化武,为马化腾堂兄弟。此平台也许是腾讯曲线涉足P2P。

  很快,9个“爹”的记录就被打破。6月,深圳P2P平台“鹏金所”上线,由深圳高新投集团携手创维、汤臣倍健海能达天源迪科沃尔核材科陆电子等2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联手打造,公司注册资本为5.2778亿元,简直是P2P界的“航空母舰”,荣登2014年“爹”最多P2P平台第一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采编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2/20150204378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