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眼镜这么惨 都是被创始人婚外情害的?

这是一个故事,它关乎阴谋诡计,关乎未来可穿戴技术,关乎一个秘密实验室,也关乎时装模特、跳伞运动员,还关乎一位亿万富翁婚姻被终结的办公室婚外恋情。这就是谷歌眼镜的故事。
2015-02-08 08:32 · 腾讯科技  风帆   
   
谷歌眼镜衰落:被创始人婚外情致命一击

  美国知名撰稿人尼克·比尔顿(Nick Bilton)日前撰文,讲述了谷歌眼镜从最初受到热捧到最近衰落的过程,并认为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办公室婚外情花边新闻给了谷歌眼镜致命一击。但谷歌眼镜的命运可能并未因此终结,未来仍有一线希望。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这是一个故事,它关乎阴谋诡计,关乎未来可穿戴技术,关乎一个秘密实验室,也关乎时装模特、跳伞运动员,还关乎一位亿万富翁婚姻被终结的办公室婚外恋情。这就是谷歌眼镜的故事。

  在我们正式开始讲述这个故事之前,我应该先向各位解释下什么是谷歌眼镜。谷歌眼镜并非悄无声息地来到世界上,它总是带给我们一种充满狂热和受到追捧的感觉,而这些特征通常只有苹果公司发布以“i”开头的产品才会出现。

  自2012年横空出世之后,有人认为谷歌眼镜将受到所有人的追捧,不论是普通宅男还是首席执行官,抑或是厨师和时尚达人等。谷歌眼镜甚至成为一种必备“玩具”,为新一代可穿戴电脑设定“黄金标准”。

  《时代》杂志曾将其评为“年度*发明”之一。《时尚》杂志则用12页篇幅详细介绍谷歌眼镜。美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有一集专门以谷歌眼镜为主题,尽管家主霍默·辛普森(Homer Simpson)称其为“Oogle Goggles”。谷歌眼镜还出现在早间和晚间秀中,也是众多喜剧短剧的话题,包括著名的《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科尔伯特报告》(The Colbert Report)以及无数YouTube视频等。

  世界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曾试戴谷歌眼镜,英国的查尔斯王储(Prince Charles)、美国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歌手碧昂丝(Beyoncé)、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以及喜剧明星比尔·默里(Bill Murray)等人手一副。

谷歌眼镜衰落:被创始人婚外情致命一击

  英国查尔斯王储

  在2012年的纽约时装周上,著名服装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佩戴了一副红色的谷歌眼镜,她还送给模特们不同颜色的谷歌眼镜走秀。此后,在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中,冯芙丝汀宝向谷歌设计师伊莎贝尔·奥尔森(Isabelle Olsson)表示:“我们向世界展示了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衰落:被创始人婚外情致命一击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服装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

  谷歌眼镜对文化产生影响的另一个例证是,《纽约客》杂志曾发表5000字的特写文章,向人们介绍佩戴谷歌眼镜的新奇体验。这篇文章由所谓的“谷歌眼镜探索者”(Google Glass Explorer)撰写,他们受谷歌邀请体验谷歌眼镜。在文章中,加里·施特恩加特(Gary Shteyngart)以幽默的方式描述了他在火车上进行的即兴产品演示。一位商人问他:“那是谷歌眼镜吗?”一个大学生不无艳羡地说:“这也太酷了,你真幸运!”

  然而,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谷歌上周宣布:谷歌眼镜将被撤下。这可能是谷歌眼镜有史以来受到的*打击:谷歌眼镜要消失了,之前大张旗鼓的宣传都成了幻象。可是根据六名曾参与谷歌眼镜项目的现任和前员工自述,这本不应该是故事的结局。但谷歌眼镜面世以来及其一路走来受到的种种热捧,同样也不是其应该有的开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