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2014年专利最多的科技公司:谷歌、高通、东芝……

2014年专利持有量排名前八的科技公司分别是IBM、三星、佳能、索尼、微软、东芝、高通和谷歌。去年,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30多万项实用新型专利,这一数值创下历史新高。
2015-02-27 10:12 · 网易科技     
   

  据《时代周刊》网站报道,2014年专利持有量排名前八的科技公司分别是IBM、三星、佳能、索尼、微软、东芝、高通和谷歌。去年,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30多万项实用新型专利,这一数值创下历史新高。这些专利的保护年限长达二十年,持有公司可从中获取丰厚的研发投资回报。

  8.谷歌(专利数:2566项,国家:美国)

  2014年排行榜上,谷歌首次挺进前十。相较2013年,其专利数增加了38%(其中大部分是计算机类)。两年前,该公司才入选前50名榜单。在年年几乎没什么变化的专利排行榜上,谷歌跨出了这么一大步着实让人惊叹。值得一提的是,谷歌有项专利涉及到一种算法,可决定一个文件的多种排名,并为两个文件生成过渡性排名,目的在于阻止某些人使用群发排名修改邮件的手段操纵谷歌的搜索结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