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清华大学宣讲会成功举办

宣讲会上,李丰介绍了IDG对创业趋势的观察,并简要介绍了IDG的自由人计划。“我们正在年轻创业者中寻找以数据和效益驱动的、面向企业或个人提供服务的创业项目;以及以软件为基础、以生活方式为目标的硬件创业。”李丰介绍。
2015-03-15 18:34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清华大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IDG资本合伙人李丰、清华大学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PingWest品玩联合创始人兼CEO骆轶航、河狸家美甲等多个品牌的创始人雕爷、喵贷创始人谭晶晶、Car+

CEO程瀚和IDG自由人代表李超逸等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丰介绍了IDG对创业趋势的观察,并简要介绍了IDG的自由人计划。“我们正在年轻创业者中寻找以数据和效益驱动的、面向企业或个人提供服务的创业项目;以及以软件为基础、以生活方式为目标的硬件创业。”李丰介绍。

  本场宣讲会的联合主办方,清华大学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介绍,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发现和培育创意创新创业人才的新型教育平台,集学习平台、资源对接平台的功能为一体。2013年4月25日正式启动至今,已有超过400个创业团队入驻,其中有200多个团队已注册公司、40多个团队获得投资。

  而骆轶航则分享了他对创业的看法:创业不是一场应试考试,所谓的融资秘籍并非创业的本质;用户的看法比投资人、业内人士和媒体的看法更为重要;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有长期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才有利于坚信自己的价值观;抓住机会很重要,拥有长期发展的动力更为重要;创业者要保持好奇心、尊重多样性。

  雕爷则表示:“由于社会分工的增多、生态系统的不断改变,创业机会一波又一波。从颠覆式创新的角度讲,越是边缘的领域越存在各种各样的机会,那些巨头暂时看不懂的项目往往是VC最喜欢的机会。VC的嗅觉很灵敏,他们不断为有奇思妙想的创业者输送弹药、帮助他们改变世界,所以我对未来充满着乐观和期待。”

  作为IDG自由人的代表,李超逸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自由人计划的参与方式,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跳板,适合在海外有多年工作经验、想回国创业的人。所以我放弃了美国那种很多人梦想、羡慕的工作状态,回国做这件事情。”

  2015 IDG 中美校园创业大赛由IDG资本及昂立教育、朋友印象联合主办,旨在选拔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潜力的校园创业之星,并通过在北美近10所*高校和国内12所一流高校中举办校园宣讲活动的形式,与大学生们分享行业*企业CEO们的创业经历与感悟。

  奖励设置方面,*名团队将获得由IDG资本提供的50-100万美金的启动资金;前五名团队成员有机会加入IDG“自由人”计划,年薪10万美金;昂立教育、朋友印象等联合主办方提供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现金+期权”奖励;此外还有360的APP线上推广、Testin的内测服务,AVOS的云服务等各种平台资源支持;而IDG资本也将为创业团队提供48小时的内部培训、优秀创业公司的参观交流以及媒体推广、项目孵化等其他得天独厚的创业资源。

  2015年,IDG除将在中美两地举办面向高校在校生们的2015IDG资本中美校园创业大赛外,还将继续面向全球30岁以下的年轻创业者招募IDG“自由人”。

  创业者有两种方式参与“自由人”计划:如入选者没有创业项目,但此前曾有过创业经历,可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喜好选择工作内容和业务范围,参与IDG资本内部投资案例,在创业或专业思路清晰时,开始新的创业项目,IDG为入选者提供5-10万美元的奖学金;如入选者已有创业项目,可带项目加入IDG自由人计划,自由选择驻留时间,IDG给予最高1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并提供人才招聘、资源开拓、项目推广、创业指导等方面的支持。

  除此之外,IDG资本还推出了为期35天的“IDG创业空间站”培养计划,参与者可与IDG资本的投资团队定期交流,分享创业、投资经验;走访IDG资本平台上的各家被投企业,结识IDG资本“自由人”团队,寻找未来的联合创始人和合作伙伴,或加入“自由人”团队中的创业项目。

  附: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国内高校的宣讲路线

  3.13 18:30-21:00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3.15 13:30-16:30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

  3.21 18:30-21:00复旦邯郸路校区光华楼吴文正报告厅

  3.22 18:30-21:00上交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

  3.28 18:30-21:00浙大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

  3.29 18:30-21:00南大仙林校区计算机系楼233报告厅

  4.02 15:00-18:00湖大逸夫楼报告厅

  4.11 18:30-21:00华工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

  4.12 18:30-21:00中山行政中心A1报告厅

  4.18 18:30-21:00川大江安校区第二基础教学楼报告厅

  4.19 18:30-21:00华科大学生活动中心513

  4.25 18:30-21:00中科东区水上报告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