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北京大学发布会成功举办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成为成功的创业者都有几个相同点:有梦想、勤奋和执着。“熊晓鸽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习和互相学习的能力非常重要,希望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能够通过在中国的12个大学和美国的12个大学,为选手们提供平台让他们在一起交
2015-03-14 09:12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北京大学发布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包括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昂立国际创始人栗浩洋、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王继民、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IDG资本合伙人李丰、闪银CEO支正春、暖暖游戏CEO姚润昊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成为成功的创业者都有几个相同点:有梦想、勤奋和执着。“熊晓鸽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习和互相学习的能力非常重要,希望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能够通过在中国的12个大学和美国的12个大学,为选手们提供平台让他们在一起交流。

  作为IDG的被投企业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的联合主办方代表,栗浩洋分享说:“人生中一定不能任性,要把一个‘忍’字做到*。走创业这条路,挑战远远超过想象,包括来自资金的需求和环境的压力。”而主持开设了北大创新工程实践课程的张海霞教授则勉励道:“创新无处不在,无论能否拿到大奖,参加活动的过程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大家将来走上社会以后,将会得到更多机会。”

  此外,IDG资本投资的伏牛堂创始人张天一,锐波天下CEO孙宇晨,为艺创始人劳娱,TVR联合创始人王世元和IDG自由人代表丁飞等北大泛90后创业校友分享的创业经历与感悟,更是引起现场近600名北大学子的热烈反响。

  2014年,IDG资本成立了规模为1亿美金的“90后”专属基金,用于投资泛 90 后创业者,以及面向 90

后生活方式的创业项目。谈及90后创业者的优点,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我们非常有幸能投资23个泛90后创业项目。相比很多年富力强的创业者,90后创业者做的事情基本都是他们喜欢、熟悉和擅长的。”

  2015 IDG

中美校园创业大赛由IDG资本及昂立教育、朋友印象联合主办,旨在选拔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潜力的校园创业之星,并通过在北美近10所*高校和国内12所一流高校中举办校园宣讲活动的形式,与大学生们分享行业*企业CEO们的创业经历与感悟。

  奖励设置方面,*名团队将获得由IDG资本提供的50-100万美金的启动资金;前五名团队成员有机会加入IDG“自由人”计划,年薪10万美金;昂立教育、朋友印象等联合主办方提供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现金+期权”奖励;此外还有360的APP线上推广、Testin的内测服务,AVOS的云服务等各种平台资源支持;而IDG团队也将为创业团队提供48小时的内部培训、优秀创业公司的参观交流以及媒体推广、项目孵化等其他得天独厚的创业资源。

  附:2015 IDG中美校园创业大赛国内高校的宣讲路线

  3.13 18:30-21:00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

  3.15 13:30-16:30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

  3.21 18:30-21:00复旦邯郸路校区光华楼吴文正报告厅

  3.22 18:30-21:00上交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

  3.28 18:30-21:00浙大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

  3.29 18:30-21:00南大仙林校区计算机系楼233报告厅

  4.02 15:00-18:00湖大逸夫楼报告厅

  4.11 18:30-21:00华工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

  4.12 18:30-21:00中山行政中心A1报告厅

  4.18 18:30-21:00川大江安校区第二基础教学楼报告厅

  4.19 18:30-21:00华科大学生活动中心513

  4.25 18:30-21:00中科东区水上报告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