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最牛科技媒体人带着传奇红椅子来华,看小米林斌如何应对全世界最犀利的“拷问”

“我先给大家介绍这把红椅子的来历,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乔布斯、佩奇等人都曾经坐在它上面接受我的采访。”打破砂锅问到底”与林斌的“太极拳式应答”频繁过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2015-03-18 13:54 · 腾讯科技  王根旺   
   

  “我先给大家介绍这把红椅子的来历,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乔布斯、佩奇等人都曾经坐在它上面接受我的采访。”这是美国新锐科技媒体Re/code创始人沃尔特·莫斯伯格首次来华颇为幽默的开场白。

  莫斯伯格素有“莫博士”之称,年近古稀的他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科技媒体人之一,也是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等科技*的长期挚友,其专栏成为美国亿万消费者购买科技电子产品的权威指南。

  而作为“Connector/Smart Future高峰论坛”主持嘉宾,莫博士今天下午将其犀利的访谈方式随着红椅子一同漂洋过海带到了中国。

  ● ●●

  正传:红椅子的“拷问”

  *个坐上红椅子接受采访的是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莫博士的“打破砂锅问到底”与林斌的“太极拳式应答”频繁过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回合一:小米的优势在哪里?

  莫博士:多少人会因为喜欢小米系统的用户界面而换手机?

  林斌:我不知道,这个不好讲。

  莫博士:三星有自己的服务,苹果有自己的服务,你们跟他们有什么区别吗?

  林斌:我觉得我们的服务比他们的好。

  莫博士:每个人都会说自己的服务更好,但是点在哪里呢?

  林斌:他们通过硬件在挣钱,他们不光通过服务挣钱。

  莫博士:这是区别吗?你们不靠硬件挣钱?

  林斌:我觉得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服务是一个方面,硬件是一个方面,看你优势在哪里了。如果一个公司太倚重硬件带来利润的话,哪有激励去发展软件和服务的利润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