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府致力加速棚户区改造 长富汇银积极布局

据住建部透露,2014年我国完成了4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较此前规划超额10万套。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棚户区改造约2100万户,其中包括城市棚户区1470万户,林业棚户区159万户,垦区棚户区184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281万户。
2015-03-17 10:02 · 投资界     
   

  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棚户区工作意义深远。迹象显示,自《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印发以来,新一轮棚改明显提速。

  据住建部透露,2014年我国完成了4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较此前规划超额10万套。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棚户区改造约2100万户,其中包括城市棚户区1470万户,林业棚户区159万户,垦区棚户区184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281万户。

  对此,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对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但他同时也指出,目前棚改的进度与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依然将是未来政府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事实上,在此次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已再度明确,今年新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并且还提出,要把城市危房改造也纳入棚改政策范围。此外,还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而根据此前规划,到2017年时,本届政府将共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500万套,并有望在2018-2020年再完成1000万套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

  另一方面,棚改项目因其投入资金多、项目周期长的特点,在大规模推进改造中,如何有效融资成为各部门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据了解,2014年为完成4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政府投入资金已逾万亿元,未来随着棚户区改造力度的持续加大,工程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也将日益增加。

  张保国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实力房地产基金前10强,长富汇银将在2015年继续加大棚改项目投资力度。他指出,选择棚改项目进行投资是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形势、政府政策方向、实体经济发展规律、自身风控能力及投资回报等多方面因素做出的选择。这一选择,恰恰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始终坚持的“价值共建”的基金定位。“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布局和优势资源合作,成立较大规模的棚改专项基金,配合各地政府激活全盘、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同时长富汇银还将力争成为私募基金在棚改领域的领军企业。”张保国表示。

  据了解,长富汇银以卓越的市场反应速度及优秀的业务创新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成为较早涉及棚户区改造的专业金融机构,在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83800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