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TC猴急什么?推M9+,没卡住假想敌倒卡死了自家M9

HTC的心急火燎,没有合理划分产品重点和产品的推出时间段,在M9+上面表现出的战略混乱,没有卡住他的假想敌们,倒是把自己尚未上市的3月旗舰M9卡得一手好死。
2015-04-09 10:18 · 猎云网  邻章   
   
方寸大乱

  继3月HTC在MWC2015大会上发布了全新旗舰HTC One M9之后,HTC又在中国举行了预热良久的“More Than One”新品发布会,不过此次发布会的主角不是三月的HTC One M9,而是M9的升级版HTC One M9+。

  这次,HTC One M9+终于在工业设计上该机延续了M8的产品风格,规避了后头丑,回归了双摄像头设计,采用的依旧是豪华的全金属机身;而其在基本配置上:HTC One M9+采用了5.2英寸2K分辨率屏幕,3GB RAM运行内存,32G存储空间,搭载了联发科MT6795T 2.2G八核处理器,配备2840mAh电池;在摄像头方面则是采用前置400 万像素UltraPixel 摄像头,后置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的组合,依旧是双 BoomSound 扬声器,依旧支持 Dolby Audio 音效,依旧支持特色的Dot View保护壳,运行基于Android 5.0而开发的HTC China Sense操作系统,新增触摸式实体指纹识别。在颜色上拥有乌金灰、金银汇、金尚金三种配色。与消费者见面时间与售价暂未可知。

  一、可见的进步

  相对于M9这部”在M8这款最漂亮智能手机上对自我的挑战“的机型而言,M9+显然更具诚意,让他来肩负HTC在2015年生存的重任,寄托HTC对未来的渴望我认为将会更靠谱。HTC M9+有着很多看见的提升,从本质上说它是一部近乎于*的手机,在进步上我会为他唱赞歌。

  需要肯定的是M9+这次的进步无疑使巨大的,一改我在《美梦何时休?无惊喜的HTC还在自恃什么!》一文中针对HTC One M9这款产品所列的其在工业设计、摄像头方面种种遗憾。这次HTC One M9+,无论是在机身的外观设计上、还是在机身参数配置上,亦或是本地化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从某个方面来说,真的是对得起M9+这个名号,给人的感觉也更为靠谱。

  在外观设计上,HTC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在M9上吹得牛b实在是太大了,终于在M9+上一改M9在外观设计上的多处槽点了,抹去了那丑陋的后置凸出摄像头,使M9+丢掉了旗舰上曾多年难以忘怀的后头丑的标签,让HTC在这几年好不容易攒下的颜值分数得以保留,至少在外观设计的*眼观感上能让人给他打出高分,回归了M8经典的双摄像头设计,更为可贵的是在回归上摄像头的基础上,并没有将摄像头的像素参数降低,依然是保持了2000万的高像素。这是HTC向市场低头妥协的结果。但这种对现实的低头与妥协,是具备积极意义的,至少在主流参数上,不会给消费者带来误解。虽然实际体验与参数并不构成必然联系,但参数也是重要的一环。

  这本就是一个性能过剩的时代,在配置上其实M9的5英寸1080 P 屏幕,3GB RAM运行内存,32G存储空间,高通骁龙810八核64位处理器在现今都已是足够。但这次HTC在M9+的配置上再加了一把火,将屏幕分辨率提升至2K级别,并新增了触摸式实体指纹识别技术,让在HTC One M7 Max身上曾尝试的尝试的技术再次回归,这也算是今年来,主流安卓旗舰的一个标配吧。在配置上,与HTC自己的假想敌三星也算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118190448

  而在一个更为关键的本地化上面,HTC推出了传闻已久的更为本地化的系统ROM——HTC China Sense。China Sense不仅拥有个人可定制主题、自创主题,更可以对虚拟按键进行个性化的设置;并且和腾讯合作,提供来电识别和垃圾号码过滤,让在大陆的HTC手机更适合国人使用习性。

  二、混乱战略下,不可预知的结局

  M9+相对于M9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整体上更漂亮的外观、更强悍的参数、更本地化的系统;这些的组合让M9+不失为当下*的智能手机。但这并不代表M9+就一定能够成功,一款产品的成功,产品本身的足够出色是基础,但合理恰当的产品线战略更为关键。但HTC这次却没有恰当的产品线战略。

  没有合理的产品线战略具体体现在,HTC时隔一月,就用停不下来的节奏连续发布了两款年度旗舰——M9和M9+。如果说HTC是准备学习三星或者苹果,采用双旗舰战略,去卡位假想敌方,那HTC可能真的又是在邯郸学步或者夜郎自大了。

  首先从它的假想敌三星和苹果来说,虽然他们都使用了双旗舰战略;但是他们的双旗舰不仅对自身产品是有明显的出市场和价格区分度的,而且在对地方产品上也是具备区分度的。苹果用iPhone6和iPhone 6Plus分别征服常规屏幕市场和大屏手机市场,而三星用两款相同尺寸的S6和S6 Edge来应对来自苹果的iPhone6和iPhone 6Plus,虽然尺寸配置相同,但是在S6 Edge上是存在双面取屏幕这样目前不可复制的差异化的。虽然M9和M9+这两款产品对于HTC自身而言,在配置上是有了区分度,可以看出M9是次旗舰,但在价格上,二者的区分度又不是那么的明显(虽然这两款产品的价格均处于未公布阶段,但从目前泄露的信息来看,应该是相差不大,当然可能是HTC良心,但良心受伤的是自己)。但是这两款产品所面对的敌人不是HTC自己,而是HTC的假想敌们,相对于HTC假想敌的产品,能与那些竞品一战的,够格的似乎只有装配了2K屏幕,指纹识别和双摄像头的M9+。这两款旗舰,对内价格区分度不明显;对外,能与竞品一战的又只有M9+。而HTC双旗舰战略的举动,没有卡住他的假想敌们,倒是把自己尚未上市的3月旗舰M9卡得一手好死。

  我曾在《HTC是这样衰落的:别总“摆弄”周永明了》一文中总结道HTC衰落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产品线战略混乱,说道:“HTC在手机产品线划分不力,导致一时间旗舰重叠,款款都是旗舰,一时间HTC One、HTC One X、HTC One X+、HTC One XL、HTC One V、HTC One S一股脑的上。”虽然前两年HTC在M7和M8上一改这个习惯,让改产品线划分更为分明,旗舰就只有M7和M8,升级版也有明显的时间间隔和更为明显的区分度,这些举措也使得HTC曾经产品线混乱的局面大为改观。但在2015年,不知道HTC又是处于何种想法,心急火燎的接连推出两款旗舰,并且让这两款旗舰在HTC内部双手互搏。此次,HTC不仅让M9成为了最为短命的旗舰,也让我们再次见识了一时间旗舰甲乙丙丁齐上的那个在产品线区分度混乱的HTC。

  HTC在此刻推出M9+,给人的感觉就是战略混乱,没有合理划分产品重点和产品的推出时间段。而这样的混乱让HTC M9+这款优秀的产品,很可能成为HTC这次混乱战略下的牺牲品。也许我没有资格去评论一个国际厂商的战略,但是我想说出我的困惑。我想说HTC这次的举动,真的让我很困惑,HTC在想什么,我真没看明白。我很不明白HTC究竟是吃错了什么药,猴急什么?兴奋什么?(这一席话并无任何恶意,如有冒犯,请原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