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岚: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和永恒主题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和永恒主题,近年来上海市按照中国决策部署,始终把鼓励创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解决民生就业问题重要主攻方向。
2015-05-04 08:58 · 投资界     
   

  5月4日,“生态与科创 未来与梦想--汇创崇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崇明县长兴产业基地海洋科技港举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副局长张岚表示,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和永恒主题,近年来上海市按照中国决策部署,始终把鼓励创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解决民生就业问题重要主攻方向。

张岚: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和永恒主题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岚:尊敬的唐县长、各位领导,各位创客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受邀参加崇明汇创崇明的启动仪式,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上海建设有全球影响的科创中心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崇明充分利用生态岛的优势,依托现有产业园区建设零门槛的创业基地,吸引全市全国的创客来这里创业,充分体现了崇明县委、县政府顶力围绕上海的大局将鼓励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分众传媒、轻科等知名企业也出现在今天的个汇创项目中,反映了各界人士对崇明的期望,再次我代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对汇创崇明的项目正式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和永恒主题,近年来上海市按照中国决策部署,始终把鼓励创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解决民生就业问题重要主攻方向,连续实施两轮创新创业的鼓励计划,市政府的实施项目,积极鼓励区县创新,发挥区域合力,推动区县开展创新的创业工作。上海市围绕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宣传五大体系的建设,在12个区县全面开展了创意的创业工作。12个城区的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仅各项创业的工作指标全面完成,而且在体制建设,机制创新,对全市的创业也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在推动创业方面,一是全面推进创意性城区的建设,要全面推进深入创业工作,结合区域发展的实际,作为一系列凸显崇明创业的目标,从而在激活创业氛围改善区域创业环境方面,第二个是启动实施大学生引领计划,推进落实全球有影响的科技创新建设。我们感到科创中心的建设在于人,在于如何激发创新的主体,创业人才的合力,尤其是大学生的创业的热情和创新的活力。

  我们提出在未来的三年终要帮扶引领大学生创业两万人,实施各类创业培训6万人的目标,崇明县积极探索郊区培育引进政策人才的措施,我们注意到今天汇创项目有了很好的探索,这是一个创新的良好开端。最近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就业创业的意见,其中将鼓励创业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了要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心,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为推进民生提供新的动力,贯彻落实好国务院23号文件,是当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国务院文件还提出了要加快重创中心的建设,积极培育创业创新的公共平台。

  今天成功启动的汇创崇明的项目我认为就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最新文件的一个重要实践。崇明县已经拥有一个很好的创业创新的公共平台,将为我们下一步积极研究,如何支持创业基地创客发展积累有利的经验。我们正在研究,将推进营造宽松便捷的环境,培育创业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业融资的渠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鼓励科研人员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农村劳动力的创业,以及在青年大学生在创业当中等方面给予积极的研究。为营造大众创业的良好氛围进行探索,我们也相信今天这个项目启动将为这个活动起到很好的推动。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创客创业稳步前行,崇明的创业能够更上新的台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04382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