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Can 与企业携手迈进“移动互联网+”

相对于传统互联网,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正在深度融合与展开,“移动互联网+”正在以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推动着人类社会进入全新的移动互联时代,它包括任何状态下的人与人的互联、人与智能设备、智能设备与智能设备之间连接的万物互联时代。
2015-05-14 09:10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八次提及“互联网+”概念,一时间“互联网+”成为各大资讯平台最炙手可热的词。

  相对于传统互联网,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正在深度融合与展开,“移动互联网+”正在以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推动着人类社会进入全新的移动互联时代,它包括任何状态下的人与人的互联、人与智能设备、智能设备与智能设备之间连接的万物互联时代,可以肯定地说,“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的再一次升级。

  “移动互联网+”= 企业移动互联网化

  所谓“移动互联网+”简单理解即是企业的移动互联网化。移动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推翻了信息不对称,实现了人与信息之间的无限自由和连接,也给传统企业的长足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传统企业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将企业的业务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等进行移动互联网化,才能在新一波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取得更进一步发展。

  但是,企业的“移动互联网+”到底该如何加呢?正益无线AppCan创始人王国春认为,“企业的‘移动互联网+’涉及员工内部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化,和外部客户、合作伙伴的移动营销与服务等等,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移动战略规划过程,需要全局考虑,它最核心的要素是要解决传统行业创新发展的痛点和通过移动互联网快速提升传统业务的效率问题。”

  AppCan移动平台,企业“移动互联网+”的基石

  说到底,“移动互联网+”的核心驱动还是需要众多技术来支撑,比如移动App开发和移动平台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等。企业级移动平台技术则是移动互联网在企业应用中的核心技术支撑之一,是企业移动战略和移动应用的基石、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移动互联网化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实现生产劳动智能化决策的关键动力。

  据介绍,AppCan移动平台的核心设计理念是能把不同的端和不同的云连接起来,帮助企业形成大统一的集信息门户、社交门户、应用门户于一体的移动综合门户。然而,移动平台作为支撑这三大门户的底座基石,首先要解决好平台和应用的功能分层问题和通用技术架构问题,平台着眼于移动应用开发和管理的公共问题,而应用着重于具体的应用场景设计;在技术架构上,平台要有利于各种应用的开发和集成,要为应用的上线运营提供支撑环境;从横向架构来讲,移动平台可分为端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及云子系统,从支撑功能体系上分为开发子系统(MEAP)和管理子系统(EMM)。

  比如,AppCan MEAP移动开发平台,着重解决的是企业移动应用的开发难题,帮助企业高效低成本的完成移动应用的开发、测试、发布、集成、部署和管理工作,并围绕云、管、端各层面,提供完整强大的安全体系。

  而应用的开发仅仅是企业移动互联网化的*步,面对内外部复杂的移动业务流程管理,AppCan EMM移动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对用户、对应用、对设备、对内容、对邮件的综合管理服务,并且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统一企业商店、移动接入控制、移动运行监控等关键服务,最终打造企业完整全面的移动管理体系。

  现在,业务的移动互联网化已是各大企业在积极探索和思考的重点话题。AppCan移动平台通过在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中化集团、富国基金、泰康人寿等众多大型企业的成功实践和丰富的实施经验总结后,认为通过新一代的标准化移动平台思路,是可以帮助企业提前进行规划部署,提前对移动中的业务状态出现的意外突发状况或经营上的扩展需求进行处理,这样不仅可以大大的帮助企业IT部门降低很多成本,还能方便于企业后续管理需求上的迭代更新、功能的无限扩展,以及灵活的运营与维护,是传统企业实现移动互联网转型的*利器。

  据了解,5月23日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电子工业出版社、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与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研究院与《中国信息化》杂志社协办,CIO时代网与AppCan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千人论坛”即将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举行。下午“移动互联网+”主题会场,届时独立CIO陈其伟老师、IDC高级分析师王学亮,壳牌CIO徐斌等众多大伽将与大家一同探讨并分享传统企业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新路径和新方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