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电运通VTM打造智能金融 渣打银行数码柜位项目获亚洲*

日前,在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亚洲银行家峰会上,渣打银行香港、广电运通与 AVAYA 合作完成的香港中环网点数码柜位(又称 VTM)整体解决方案,获得由 “亚洲银行家2015年度科技实施奖项计划”颁发的“*网点自动化项目”大奖。
2015-05-26 06:28 · 美通社     
   

  日前,由《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 主办的“亚洲银行家峰会2015”在香港举行。峰会上,渣打银行香港、广电运通与 AVAYA 合作完成的香港中环网点数码柜位(又称 VTM)整体解决方案,凭借高效低成本的业务创新办理模式,获得由 “亚洲银行家2015年度科技实施奖项计划”颁发的“*网点自动化项目”大奖。

  亚洲银行家峰会是地区*的金融行业年度盛会。亚洲银行家设立的“科技应用奖项计划”,主要是为了在众多项目中识别出金融智慧服务领域新兴的 “*实践”,以供其他银行和供货商借鉴与挑战。此奖项被认为是领域内最高荣誉的奖项之一,受到亚洲金融服务领域的高度认可。  

《亚洲银行家》正式揭晓了本年度的技术应用奖项,由渣打银行(香港)、广电运通和 AVAYA 共同完成的 VTM 项目被评为“*网点自动化项目”。 
《亚洲银行家》正式揭晓了本年度的技术应用奖项,由渣打银行(香港)、广电运通和 AVAYA 共同完成的 VTM 项目被评为“*网点自动化项目”。
广电运通VTM产品负责人(右二)出席颁奖仪式。 
广电运通VTM产品负责人(右二)出席颁奖仪式。

  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具有领导地位的国际银行集团,渣打银行迎合银行发展潮流,于去年推出数码柜位等创新型智慧服务举措,有效提升了用户智慧服务体验。2014年6月,渣打香港在中环交易广场向香港市场公开发布其首家数码化柜位(Digital Teller)。目前有3台数码柜位部署于中环交易广场分行内,全天候由视像柜员提供服务,可提供超过70%的柜位服务。

  广电运通 VTM 产品负责人介绍,香港渣打银行的数码柜位也被称为 VTM(远程智能柜员机),是由广电运通研发并提供,在中国各大银行都有应用。该项目硬件整体外观设计美观、大方,并充分考虑了用户的操作体验,提供了创新的产品和全新的银行业务办理模式。是继德国商业银行、科威特土耳其银行之后,广电运通 VTM 在全球范围内又一个成功案例。

  数码柜位可提供多种用户身份鉴别方式,包括银行卡和香港身份证,用户即使在忘记带银行卡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身份证办理业务,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用户只需要通过视频/音频告诉银行柜员需要办理的业务,更多的操作由银柜员来完成,最后,用户只需要签名确认即可。这种业务办理模式,大大减少了用户排队、填单和表单审核的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据调查显示,以10分为满分,客户给予 VTM 评分为8.8分,其中对速度、方便程度的评分尤高。

渣打银行布放在中环交易广场的VTM广获好评。 
渣打银行布放在中环交易广场的VTM广获好评。

  作为全球*的货币处理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在全球 ATM 领域排名前五。在 VTM 领域,2012年,广发银行与广电运通携手打造中国*智慧银行成熟落地项目;2013年,广电运通携远程视频银行解决方案赴香港参加“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在12个竞争对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融行业应用类”优胜奖;2014年度,广电运通在国内的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实现批量应用,成功入围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同时还与科威特土耳其银行签订批量 VTM 订单,在国际及国内市场都保持*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