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I/O亮点、尿点汇总:一堆黑科技,统统不要钱

对作为数码编辑的笔者来说,2015谷歌I/O大会两个半小时的发布流程是漫长而又煎熬的,因为它不仅信息量爆表,而且亮点实在不多。本文干脆挑了一些比较接地气的廉价产品和服务,供各位简单回顾本次I/O大会的亮点和尿点。
2015-05-29 08:56 · 凤凰网  朱羽寒   
   

  一、照片视频无限量上传,不要钱

  谷歌在本次大会上推出了一款照片管理应用Android Photos,其功能与苹果在OS X上新推出的“照片”应用极为相似,能够解决用户照片过多、管理困难的问题。该软件不仅具备图片、视频编辑功能,甚至还能自动识别出用户生活中重要的人和事件等。

谷歌I/O亮点、尿点汇总:一堆黑科技,统统不要钱

  Android Photos可以无限量同步照片

  最令人惊喜的是,Android Photos向用户免费提供了无限量的照片视频上传空间,这和苹果超过5GB就要收钱的规定相比,*称得上是“业界良心”。

  二、虚拟现实黑科技,不要钱

  虚拟现实已经成为行业内热炒的概念,微软、三星、HTC等厂商也纷纷推出相关的产品,他们全都售价不菲。

  而谷歌则另辟蹊径,在I/O大会上推出了第二代虚拟现实设备Cardboard。这款产品其实就是一块纸板而已,根本谈不上成本。但从功能角度说,它和三星那个贵得离谱的Gear VR根本没区别。

谷歌I/O亮点、尿点汇总:一堆黑科技,统统不要钱

  纸板做的虚拟现实设备,其实一点都不low

  Cardboard*可以容纳一款6英寸屏幕的Android手机,通过手机自带的重力感应装置,用户可以看到一个立体的虚拟空间。谷歌号称目前已经有数百款应用支持Cardboard。

  三、将推出新款ChromeBook,白菜价

  本次I/O大会谷歌不仅更新了Android等软件和服务,也向我们透露了未来的一些产品路线。谷歌工程部门副总裁Jen Fitzpatrick介绍,下一代将推出售价低于150美元的Chromebook笔记本,折合人民币仅不足930元。

谷歌I/O亮点、尿点汇总:一堆黑科技,统统不要钱

  Jen Fitzpatrick带来的好消息:将推出廉价ChromeBook

  不过先别高兴太早,别忘了ChromeBook搭载的系统是完全基于网络和谷歌服务的,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花930买个板砖并不怎么实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