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全球创业周中国站6月30日启动筹备,50余场活动将在1周内扎堆登场

全球创业周由英、美、中等国家于2008年发起并推动,迄今已覆盖约158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英国前首相布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知名政要以各类形式参与其中。
2015-06-30 13:42 · 投资界综合     
   

  2015(第九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将于2015年11月16-22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今天(6月30日)对外发布,本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筹备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本届创业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起并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主办。届时将在一周内举办50-80场创业主题活动,100多家创业企业在外场布展,预计参会人数超过10000人。创业周报名即日启动,感兴趣的创业者、投资人、活动主办机构等可登陆www.eweekchina.org报名参与或合作。

  目前,本届创业周已敲定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地区的活动场地,届时将全国联动,各地分站于同期举行创业主题活动。据透露,此次由主办方推出的创业活动将达10多场,除创业周开幕式暨新创产品发布会、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Angel-Day、VC-Day、创业公开课等往届已有的品牌活动仍将隆重登场外,今年还将全新打造上海大学生创业论坛、Top Doer-Demo Day(全国校园孵化行动项目路演)、“开门七件事”创业培训等特色创业活动。

  主办方介绍,为打造多元、开放、活跃的创业生态圈,本届创业周精心选址搭台,届时将启用上海科技馆2-4楼的会议室及展厅,设6个能容纳50-800人大小不等的会场,组委会为每个会场提供活动所需的硬件配置,如AV音响、电脑投影等。以半天为单位计,7天可容纳84场活动。即日起,所有会场开放预订,有意成为创业活动主办方在创业周舞台上施展拳脚的创业服务机构可将精力聚焦于活动内容的设计,嘉宾和创业者的邀请,借助创业周的品牌影响力和集聚效益,与众创业者、投资人、创业服务机构等“一起玩”。

  想听A会场的演讲,又不想错过B会场某个路演项目?活动太火爆,想听项目却挤不进去?本届创业周计划推出视频直播,参会者可以在移动端观看路演项目进展,不错过任何一个项目;此外,开放式交流空间和私密洽谈区的设置,鼓励参会者之间的交流与分享;基于APP和微信,加强参会者之间的互动,帮助创业者发现身边的合作伙伴等,主办方表示,希望这是一场能解决问题的创业周。

  此外,国际化的视野仍是创业周的特色元素。今年,主办方计划邀请来自美国的“500 startups”介绍硅谷孵化模式,邀请韩国的创业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进行精彩分享,全球*青少年职业、创业和理财教育的非营利教育机构JA也计划在创业周开展“金字塔底端的创新”等专题活动。

  全球创业周由英、美、中等国家于2008年发起并推动,迄今全球创业周已覆盖约158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在中国,由EFG主办的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已在全国17个省、123个城市、超过160所高校开展。2014年创业周中国站共有44家机构参与,举办创业活动58场,9634人参会,影响约20万创业青年。

  【创业周相关背景】

  全球创业周中国站

  全球创业周由英、美、中等国家于2008年发起并推动,迄今已覆盖约158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英国前首相布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知名政要以各类形式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了创业精神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与全球创业周组委会签署协议,自2008年起,作为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主办方,通过传播创新创业理念,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创业周的平台。

  在中国,EFG着力打造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聚合力、影响力和创新力:截至目前,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已在全国17个省、123个城市、超过160所高校开展;每年与50余家机构合作,拥有120余家合作媒体,举办超过100场主题创业活动,收集逾2万份创业计划书;活动参与者累计超过15万人,其中包括创业者、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关注创业领域企业等。

  创业基金会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EFG及创业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8月,是*从事推动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的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创业基金会致力于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旨在探索一条以公益为基础、市场为支撑的"双轮驱动"的体制机制创新之路。

  创业基金会秉承“鼓励创新创业,完善创新环境;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教育改革;激发创新潜能,造就创新人才”的宗旨,运用专业化团队,汇聚社会资源,在创业文化、创业研究、创业教育、创业项目等领域开展重点工作。

  截至2015年5月,基金会已联合各高校、区县、孵化器,在东华大学、电力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工程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交通大学、浦东、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市创业中心、松江、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共设立16个基金分会,并设立有奉贤光明专项基金、上海交大安泰专项基金、视觉艺术学院专项基金、天使伙伴专项基金、天使引导专项基金5个专项基金,构建起了全方位传播创业文化、培养创业人才的科技创业网络。

  创业基金会成立至2015年5月底,累计共接受4456个项目申请,资助项目1128个,累计已资助金额约2.10亿元,带动近万人就业。

  参考链接:

  中国创业周官网:http://www.eweekchina.org/

  创业基金会官网:http://www.stefg.org/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