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决战前移:七张图解读,海外创投种子轮日渐取代A轮融资

与今天相比,种子市场在五年前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市场。VC们的进入,使得种子轮数量和融资金额急剧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竞争的加剧能稳步提高种子轮的规模,而现在的情况是,一些*型的种子轮已经取代了传统的首轮融资。
2015-07-08 08:56 · 创业邦  汤姆斯·汤古茨   
   

  本文作者是Redpoint Ventures联合合伙人汤姆斯·汤古茨—主要关注软件投资领域。加入Redpoint前,汤古茨曾任Google 广告投放项目经理一职。完成机械工程本科与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后,汤古茨与朋友共同创立一家小型SaaS服务公司,主要针对法律事务所提供SaaS软件支持服务。

  这7张图告诉我们,种子轮投资金额已经逐渐取代A轮融资。两者都说明了一个问题:投资人一旦看准项目,就下手,要狠、要快。   

  在过去的几年中,早期的VC们都充满活力地进入了种子市场。 VC们的进入,在过去的五年里导致了五个重要趋势:

  1、进入种子市场的资金总量增长了132%。

  2、平均种子轮规模增长了114%,达到140万美元。

  3、VC们的典型种子投资增长了50%。

  4、大型种子,即那些投资超过200万美元的种子轮,在2013年已经超过80 例,达到历史高位。

  5、过去五年平均大型种子轮规模为226万美元,但在2013年这一数字达到了280万美元,这意味着大型种子轮已经取代传统的首轮融资。

  虽然与2011年相比,2013年的种子投资总数只增加了30%,但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进入种子生态系统的总金额增长了132%。

  VC们在种子市场上的影响之大是毫不夸张的。我引用了Crunchbase的数据,并将基于此的种子融资分为有VC参与和没有VC参与两类。典型的天使轮规模大小在同一时间段内如下所示。在过去的六年里,平均融资轮规模从约20万美元变为最近的约50万美元。中位在15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