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什么Pitch最能打动投资人?听听*VC怎么说

当你准备向投资者做pitch的时候,你多半会去搜寻一个成功的pitch要包含哪些内容。当然,你会找到很多关于成功pitch的专业建议。但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投资者们想要的是什么呢?
2015-07-17 08:50 · 猎云网  米粒   
   
1

  当你准备向投资者做pitch的时候,你多半会去搜寻一个成功的pitch要包含哪些内容。当然,你会找到很多关于成功pitch的专业建议。但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投资者们想要的是什么呢?

  投资者们难道不是告诉你成功的pitch所包含内容的*人选吗?

  因为他们整日都在不停的听取企业家们的各种pitch,下面是5位*投资家披露的能让他们眼前一亮的pitch内容。

  1.知名孵化器500 Startups创始人– Dave McClure

  知名孵化器和互联网项目种子基金500 Startups创始人Dave McClure在Bootstrap Academy的采访中说道:“通常我给企业家们的建议是首先专注于问题本身,即消费者或者使用者的问题。还有一些小技巧,如果你已经在产品的用途或收益上让客户开始感兴趣,那么你就应该快速出击将这部分讲解清楚。”

  我们经常说如果你的产品有吸引力,那么就以它的吸引力为主导。谈一谈特定的消费群体、使用数据、收益指标或者其他能够真实准确表述的方面。*在pitch的一开始就表述清楚。如果你的产品不具备这些,那你可以谈一谈消费者存在的问题,以及他们为什么愿意在你这里解决这些问题。

  2.红点投资合伙人Tomasz Tunguz

  红点投资合伙人Tomasz Tunguz在他的博客中谈到成功pitch中打动投资人的秘密武器。

  Tonguz写道,最成功的pitch会阐述市场和商机会如何像创业者所预设的那样在相应的时间出现,并且该项目的启动会怎样主导整个新的市场。

  我的建议中没有什么特定的方法确保你的pitch一定会成功,Tonguz说道,一些创业者选择用数据说话,另一些会用逻辑推理,还有一些会选择利用情感与激情来做好pitch。但是在最后,这些与众不同的发言人会让你愿意去相信,愿意把顾虑和创业公司必然要面临的风险抛到一边,参与到项目中去。

  Tunguz提到关于成功pitch的演说技巧他找到的*的资源就是Nancy Duarte的Resonate这本书。

  3.红杉资本领导人Douglas Leone

  Douglas Leone是红杉投资的管理合伙人,他在近期给斯坦福商学院学生的讲话中说道,如果你想获取并带走种子基金,你应该首先从准时、关闭手机(不包括将手机调为振动)做起,并对你的目标市场有清晰的认识。

  他还谈到在pitch中不应该出现的内容,类似“它是市场热点。”“它的市场很大。”或者“我们只需要占据市场的3%,我们的公司会很大。”这样的语句的出现是一个错误。市场不是这样运行的。成功者会占到70%。不要让你的pitch演说中产品介绍占到23页幻灯片,而市场分析却只有两页。

  Leone指出应当明确的是他们想要的不是pitch中华丽的外表,而是十分清晰的思路。他还对pitch中词语的使用十分留意,比如有人用的是“我们”而不是“我”,当有人说道“我可以把这个产品给你”的时候,这会让他警觉起来。

  4.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

  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在纽约客的一次采访中谈到:首先我们会问到,你在哪里长大,这个问题是引导演说者进行自我介绍、讲述真实故事并观察其心理弹性的一个压力测试。

  他还说道,Andreessen Horowitz的投资者想要了解创业者是否有自己的想法,源于自身经历的独特的想法,依照他的想法和设计世界是否会变得更好。如果他的设计能让现实好上10倍,那么消费者或许会买账。

  5.孵化器公司Y Combinator创始人Paul Graham

  孵化器公司Y Combinator创始人Paul Graham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尽早把你所做的项目讲清楚,*在*句话里就讲清楚,比如:“我们是Jeff 和Bob,我们建立了一个便于使用的网络资料库,下面我们会在展示这个资料库的同时向您解释为什么人们会需要它。”

  Graham还谈道:你的首要目标不是把项目所有可能的发展情况告诉投资人,而是用简明的介绍让投资人明白你的项目值得继续探讨。所以你需要运用类似演算的方法通过一步步成功的估算达到目标。在你一开始的表述中要做到简短清晰,动人心弦,让你、然后可以尽可能详细的进行阐述和介绍。

  这不仅仅关乎到你的产品和市场,如果你不能做到有效沟通并说服你的投资人,即使你的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你也不可能拿到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