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解读“万达思维”:互联网+四布局,5年后没有互联网公司能存活

王健林说道:“纯粹发展互联网没有出路,互联网与实业必须相结合。5年以后没有互联网公司能存活,我们国家十年内不会看到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实业公司。”
2015-08-10 14:00 · 投资界  王珑娟   
   

王健林解读“万达思维”:互联网+四布局,5年后没有互联网公司能存活

  8月10日,在南京举办的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道:“纯粹发展互联网没有出路,互联网与实业必须相结合。5年以后没有互联网公司能存活,我们国家十年内不会看到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司或者实业公司。”并详细的解说了万达在做的互联网+,万达与互联网实业融合到底在做什么。

  而王健林的“万达思维”总结如下:全端的入口思维、全链的数据思维、全实的信用思维、全融的产业品牌服务思维

  一、  互联网+商业

  王健林表示,互联网换了+是代表思维变了,一定是互联网与实业、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这才能够真正为互联网的发展,也为实业长期持续发展找到方向。

  据统计,万达做商业中心今年上半年到店访问人数、消费者9多亿人次,预计今年到年底有一个消费者高峰期,因此我们分析今年全年突破20个亿,2020年可以肯定的说是绝对有把握超过100亿人次。万达除了发展自己的万达广场,还和购物中心做联合体,联合发展。

  王健林说道:“对万达来讲迫切需要解决的是我们的消费者,为消费者画像,掌握消费者的数据,通过大数据运用和分析,找到今后上午发展的逻辑。这个大数据的掌握,就能在今后商业的发展做出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位,将来为国家提供有益的数据支持。万达现在正全面推行轻资产,这就意味着万达广场大量加速,这些就是迫切的需要我们互联网的数据来提供支持,所以我们第一件事就是互联网+商业。”

  二、  互联网+金融

  万达正在筹建金融集团,目前已掌握了20万POS机,以这个发展速度,五年内将超过100万台收款端口。

  王健林表示,5年后可能是云POSS或者就是一个二维码支付,但怎么都有一个首款的端口。不管模式怎么变,收款现金流模式不会变。我们掌握这么多现金流的入口,需要把这方面转化成为金融集团服务的一个价值。比如说这个商家卖了500万,他的成本大概300万或者350万,根据数据我们掌握现金流入口端口情况,我们的金融可以为这个商家做出一个分析,给他一个售罄,然后他就可以把贷款拿走,我想不需要走传统的抵押担保这些模式,就是完全创新的模式,因为我们数据和网上金融结合我们马上放款给他,我们不走月还款,我们可能会做日还款。

  三、  互联网+旅游

  王健林表示,万达要做互联网+旅游,万达的目标是5年内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旅游企业。同时他认为,互联网+电影要把电影制作和电影发行叠加在一起,万达发展非常快的一些行业,都是在做线上线下的融合。

  万达现在成立了自己的旅游控股,正在打造成大中国旅游公司,目标是5年内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旅游企业,王健林解释这个是规模而言,不是讲收入,是到访人次超过2亿,成为规模最大的企业。

  早在今年7月初,万达就60亿入股了同程网;目前万达旅游已经开业三个大型的项目:西双版纳、武汉、长白山等,还有正在建设十几个大型旅游目的地。王健林介绍道,在实践运行当中发现,线上和线下需要融合,入股同城网,打造了线上线下目的地融合为一体的旅游模式。中国目前还没有出现有目的地线下公司和线上渠道在一起,现在很多旅游网就是纯线上,旅游是纯线下。万达把这种线上线下目的地捆绑在一起,并推出若干个产品,都是比较便宜的价格。

  四、  互联网+影视

  万达院线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影视企业之一,收入增长了40%多,净利润比收入增长幅度还要大。为何在中国经济逐渐放缓的情况下,还能连续5年保持基本上40%-50%环比增长?首先是中国电影盘子逐渐增长,电影的人均座位收入是行业的2点几倍,净利润是美国电影行有5倍;核心的原因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来发展获得了超高速的发展。

  万达院线对中国电影市场也做了一个判断,2020年有可能做到北美市场的1.5倍,现在看来2017年就会超过北美市场,今年可能会超过400亿。其实主要增长大家可能忽略了,是来自于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增长基本上是个位数,因为一二线市场商业的中心,电影院可投的地方也减少了,大量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发展得这么好靠互联网技术,万达院线打造了全球最大的会员渠道和线上的销售平台。

  而且现在正在运行更多的新的互联网软件技术,万达最近很快会引进北美新的技术,对电影的播放进行预测,上映前预测准确率可以接近80%、90%,万达院线是网上全国统一拍片,是全国的一个数据中心可以通过数字的播放,知道哪个影城拍多少现在放多少片。

  线上线下融合才使电影院公司收入增长,互联网+电影要把电影制作和电影发行叠加在一起,只要看万达发展非常快的一些行业,他都是线上线下融合。

  王健林补充道:“我们现在成立万达旅游控股,下一步发展的还有儿童娱乐、旅游等这些新的业务都会充分地思考怎么样线上线下融合在一起,来发展互联网+这种模式,这种模式结合好才能促使这个企业倍速的发展,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互联网+如何走在全世界都是新课题,也没有成功模式,但是这是今后所有实业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唯一的方向,谁不融合就会被抛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103868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