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2015年8月10日,注定是中国电商史上意义重大的一天。曾经互黑的行业内的老大和老三此次强强联合,价值432亿的“大单”居然在短短两个月敲定,马云和张近东还未插过手,更有网传百度和万达也站队苏宁。
2015-08-11 10:00 · 投资界  王珑娟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张近东:拥抱BAT,283亿怎么花

  其实早在10号上午苏宁主办的“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张近东一语已剧透:“我们要感谢BAT,拥抱BAT。”王健林在演讲中也表示“将和苏宁展开合作”。而下午一进发布会会场,门口的大屏幕也预告:橙色的球体代表阿里,蓝色球体代表苏宁,阿里橙拥抱苏宁蓝。

  张近东还说道:“我们从09年开始营销变革,上线苏宁易购,到13年我们正式提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到如今O2O已蔚然成风,互联网+零售的趋势已不可阻挡。阿里和苏宁,一个从线上走向线下,一个从线下走向线上。双方都走到了互联网+的十字路口,在这个风云际会的历史关口,要么彼此冲撞,此消彼长;要么彼此融通,相得益彰。身为董事长,我始终担负着最大的责任。此次是苏宁最大的一次开放股权、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这个决定对苏宁的未来意味着什么,这是我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283亿怎么花: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83亿元战略投资,以及10亿元内部认购,总额不超过293.4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向以下项目: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图片来自互联网)

  张勇致员工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说起此次“闪婚”初衷,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发布的题目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员工信中这样说道:“不论是阿里巴巴还是苏宁云商,我们都是自身理念喋喋不休式的布道者和舍我其谁的先行者。我们坚信互联网一定将改变人类的未来,我们坚信新商业文明将秉承利他主义的基因,这是我们双方朴素一致的理念,也是双方坦诚的心态。”

  他还说道:“我们要用最快的时间,把我们双方的合作变成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很快,苏宁的3C家电品类将与天猫电器城形成最强组合;苏宁多年打造的线下配送安装服务体系将为菜鸟合作伙伴,服务所有淘宝、天猫消费者和商家;苏宁覆盖全国所有重点城市地区的1600多个线下门店也将与阿里全线打通。激动人心的绝对不是一纸战略协议,激动人心的永远是实实在在的能力提升。我们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11386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