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2015年8月10日,注定是中国电商史上意义重大的一天。曾经互黑的行业内的老大和老三此次强强联合,价值432亿的“大单”居然在短短两个月敲定,马云和张近东还未插过手,更有网传百度和万达也站队苏宁。
2015-08-11 10:00 · 投资界  王珑娟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刘强东尴尬:高调晒结婚证遮盖500亿亏损?股价跌幅创4个月新低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收盘,京东股价跌至30.06美元,跌幅达6.27%,创4个月新低。阿里巴巴股价则一路震荡上扬,收盘报80.47美元,涨幅为2.09%。

深扒马云283亿投资苏宁:老大老三两个月敲定“联姻”,百度万达也站队 京东有点尴尬

  摩根士丹利反应最激烈,8月10日即以“短期竞争压力加剧”为由,火速将京东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至“与大盘持平”,目标股价从41美元调低至35美元。《巴伦周刊》也报道称,阿里投资苏宁将直接威胁京东电子的产品销售这一核心业务。

  刘强东估计也没想到这次阿里和苏宁“杀了个措手不及”。上周六刘强东和奶茶的结婚证狂刷朋友圈,有人爆京东女员工可多享一个月的产假。还有人爆刘强东晒结婚证也是营销,为的是转移大众的视线:7号公布的京东二季度财报显示亏损500亿,和搅局阿里苏宁的大会。

  京东对阿里和苏宁的联合也做出了回应,“京东始终相信,做好用户体验才是最重要的,京东始终专注于此,成为了用户体验最佳的网购平台。多年以来京东将继续专注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商品和服务以及最优秀的优惠价格。”(王珑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11386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