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永浩发899元的坚果手机:为什么叫坚果?值不值得买?

为什么要做坚果这个子品牌?罗永浩给出了四个理由:锤子是一家披着外衣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只有软件,才真正具有用户粘性;年轻人就是未来;和年轻人打交道,是锤子的传统强项。这也就是说,坚果要主打年轻用户,与锤子主品牌主打的精英用户不同。
2015-08-26 07:46 · 凤凰科技     
   

罗永浩发899元的坚果手机:为什么叫坚果?值不值得买?

  8月25日晚间消息,去年7月锤子Smartisan T1正式上市。时隔一年多,罗永浩和他的锤子科技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带来的不是Smartisan T2,而是一款售价899元起的坚果手机。

  为什么要做坚果这个子品牌?罗永浩给出了四个理由:锤子是一家披着外衣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只有软件,才真正具有用户粘性;年轻人就是未来;和年轻人打交道,是锤子的传统强项。这也就是说,坚果要主打年轻用户,与锤子主品牌主打的精英用户不同。

  因此锤子发布了新品牌坚果。至于这个名字的由来,罗永浩表示,因为域名、名字竞争激烈,当时能用的品牌名字有三个,叮当,钉子,坚果。最后锤子科技找了家商标代理商,被告知坚果手机商标方愿意转让,因此就取名坚果了。

  这款手机到底如何,值不值得买?让我们看一下具体配置。

  此次发布的坚果手机是锤子旗下*款千元手机。外观上,坚果与Smartisan T1相比变动不小,整机没有采用金属材质,而是通常的聚碳酸酯。机身正面取消三颗物理按键,变为通常的虚拟按键。上方是一块5.5英寸1920×1080分辨率的TFT屏幕;屏幕上方保持了T1的设计,在听筒中藏入传感器,保证了机身正面的一体感。机身背面不再是钢化玻璃材质设计,变成了聚碳酸酯材质,还加入了弧形造型和竖型条纹,以便更加贴合手型。亲身体验发现,手感不错,但是塑料后壳也让整个机子变得廉价了许多。背盖为可拆卸式,并拥有红、橙、黄、绿、青、蓝、紫等不同颜色,同时配套了7套相应主题,后盖换了主题也相应改变。

  在机身左侧和右侧,坚果延续了T1的设计,为左右加减按键;机身顶部是电源按键、耳机插口和辅助麦克风,底部还是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间是充电口,一旁是扬声器。

  软件层面,坚果出厂将安装Smartisan OS 1.5版本,未来将安装Smartisan OS 2.0系统,相比于1.5系统,Smartisan OS 2.0的UI没有发生大变化,但拥有超过200项改进,例如快速找到发声应用,全局输入框支持快捷输入地址、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图标智能排列(按安装时间,使用频率,颜色排列),免费网络电话,完善截屏方案,语音搜索等。Smartisan OS 2.0今天开始公测,9月15日开放下载。

  硬件配置上,坚果配备了高通骁龙615八核处理器,搭载2GB运行内存和32GB内部存储空间。屏幕采用的是5.5英寸1920×1080分辨率TFT屏幕,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有效像素1278万)。内置电池容量为2900mAh,不可拆卸。在网络制式方面,坚果支持双卡双待。

  坚果手机16GB售价899元,32GB售价999元。今天晚上十点就可以在锤子官网和京东购买。

  罗永浩透露,从去年7月Smartisan T1发布到现在,Smartisan T1总共出售255626部。关于融资,锤子新一轮融资以20多亿的估值,融了5亿的现金,未来将加速扩张,更快更好的发布产品。罗永浩说,S,martisan T2将在今年年底,12月举行发布会,“在工艺上取得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突破。”罗永浩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