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B or not 2B:春天来了?下一代BAT将诞生在B2B中?听投资人怎么说!

时代变化云谲波诡,创业者和投资人总在不断观察和思考着,在这迅速变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个风口究竟在哪里?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不久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下一代BAT将不再是清一色的2C公司。人们不禁要问,2B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2015-08-26 12:01 · 投资界  Kaya   
   

2B or not 2B:春天来了?下一代BAT将诞生在B2B中?听投资人怎么说!

  时代变化云谲波诡,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使得整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走在时代浪尖上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总在不断观察和思考着,在这迅速变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个风口究竟在哪里?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不久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下一代BAT将不再是清一色的2C(面向消费者的)公司,2B(面向企业的)创业者有更多机会。人们不禁要问,2B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据《投资界》记者了解,经纬中国左凌烨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说,目前企业服务类公司的融资事件在逐渐增多。2012年,全国企业服务市场的融资只有96次,但到2014年,融资次数变为312。2014年超过1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只有1家,今年估值过亿美元的公司已有9家。

  “2015年是2B市场的爆发元年。我觉得未来3-5年将是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北极光创投投资总监张朋判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263875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