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中国圆满闭幕,智齿客服终夺DEMO GOD大奖【创新中国2015秋季峰会】

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对比了中美创业异同。比起硅谷,中国创业者的创新可能会受到更多投资人的约束,因此一开始两边的不同表现在美国创新多,中国尽快实现美国方式的本地化。
2015-08-31 06:00 · 投资界综合     
   

  8月28日,由创业邦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圆满闭幕,在28日下午的*PK环节,全场爆满,气氛十分火爆。从跻身本次总决赛的1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8个优秀项目出现在*PK的舞台上,最终智齿客服夺得了2015创新中国秋季峰会DEMO GOD桂冠。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如根到场发表致辞。

  为期两天的大会,吸引观众近万名。本届秋季峰会主题“创新无界限”,共分智能硬件、BangCamp、高通红杉移动互联网、电商+O2O、智能硬件+社交、企业服务、杭州城市论坛、医疗健康和海外等八大专场和IDG移动电商、高通论坛等两大论坛。经过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的角逐,最终晋级的8个项目(企业)分别是:  

1.智能硬件专场:小蟋蟀可穿戴设备

2.海外专场:goggle pal滑雪睛灵

3.企业服务专场:智齿客服(DEMO GOD)

4.BangCamp专场:私囊TV

5.医疗专场:杭州金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6.电商+O2O专场:看房宝

7.杭州城市专场:智能雾区引导及防御预警系统

8.高通红杉移动互联网专场:蓝农种植助手APP

  六位*投资人担任了*PK环节的评委,他们分别是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晨兴创投合伙人刘芹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风和投资董事长吴炯

  在8个项目参与的*PK环节,举行了1%股权拍卖成交,参赛团队分别拿出各自项目的1%股权,设定起拍价,由现场的6位投资人进行竞拍。此一环节将整个活动带向高潮。最终,滑雪睛灵以60万拍出1%股权,邓锋吴炯各30万;私囊TV以1%股权获得35万,邓锋竞得;看房宝1元起拍,最终由周逵以15万竞得。

  通过激烈角逐,智齿客服最终夺得2015年度DEMO GOD大奖,获得创业邦天使基金100万人民币投资奖金。此外,邓锋、林欣禾、周逵在现场代表创业邦天使基金选出智齿客服和小蟋蟀智能穿戴 、滑雪睛灵、金源生物、雾区智能预警系统等共计5家企业/项目,当场颁发了投资意向书。其中,小蟋蟀智能穿戴、滑雪睛灵分别获得10万美元的意向投资。

  Qualcomm红杉资本移动互联网专场的参赛团队同样获得大丰收:蓝农App获得80万美金投资意向,云上后稷获得35万美金投资意向,狗管家、甜蜜恋人分别获得10万美金投资意向。此外,获胜者中还将有一个代表中国去参加由Qualcomm(高通)举办的全球QPrize创业大赛。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几位大咖评委还和在场观众分享了创投心得。

  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小平说,最近全球资本市场加剧动荡,人民币贬值,股灾等让人们说起“万众创新”的口号时似乎不再自信,但这些现象只是小小插曲。悲观者的冬天就是乐观者的春天。

  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对比了中美创业异同。比起硅谷,中国创业者的创新可能会受到更多投资人的约束,因此一开始两边的不同表现在美国创新多,中国尽快实现美国方式的本地化。其次,美国创业者讲究效率,人越少越好,中国讲究速度,人越多越好。第三,美国讲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招人和跳槽都不会很快,中国企业成长时间短,决定权把握在创始人手上,员工流动大。两边可以互相学习。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和观众分享了他眼里2015年*的风口——各行各业都在变成互联网的主体。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比所有人想象还要远的地方。但在这个风口之下,创业和成功其实也不是完全对等。创业门槛会大大降低,但是创业成功的门槛大大提高,成功的数量是在减少的,成功的体量是在增大的。在这样一种竞赛下面,创业者要做更多的准备。

  在28日上午的高通论坛中,也有数位知名投资人分享。Qualcomm 副总裁兼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说:“手机作为信息中心的模式还会持续多少年?我认为是10年,因为手机和人的关系是*的的位置关系,它和人的距离是无缝的。移动的力量包括众包、量化、实时等,它对使用场景及使用习惯、产业链、成本、经济的影响还将持续。”

  杭州已是连续第五届举办创新中国秋季峰会。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俞伟英说:“在杭州,有专项扶持的财政资金、专门成立的银行机构、鼓励创新创业的行动计划、不同形式的创业大赛、大力发展的众创空间和私募基金、创业者学校等一系列措施扶持创业。”

  “江干创业地图叫‘一城、一镇、多点’——钱江智慧城、智慧小镇、大量呈现点状分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我们要做好创业的‘店小二’:放下身价服务,把专业的事留给专业的人做,企业不需要我们的时候,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需要我们的时候,马上出现在企业面前。”杭州市江干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局长王志强说。

  佳能是本次峰会指定打印设备提供商,除在现场设置文印服务区提供打印支持外,佳能还将向本次峰会的优胜团队提供设备使用权。

  (2015创新中国DEMO GOD)

  至此,本届2015创新中国秋季峰会圆满结束。2016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将于近日启动报名工作。BANG CAMP三期孵化也将于今年十月正式开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