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移动互联网在改变其他行业的同时,自身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展,在投资人眼中,这种变革意味着什么?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
2015-09-09 14:35 · 投资界  Fisher   
   

  傅哲宽:重视产业互联网领域布局,对企业线下能力要求较高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傅哲宽 启赋资本董事长

  移动互联网正在发生一些深刻变化,过去主要是影响到我们的消费、娱乐、社交这些生活方式,最近一两年跟产业结合度越来越密切,所以我们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布局做的非常多,医疗、教育、金融,包括社区生活服务,还有一些垂直的消费以及制造业等等,这些领域我们都有一些大的布局。尤其是在企业级的应用,包括企业的内部管理,包括外企,企业的供应链,包括供应链的金融,这些领域也是有比较多的布局。

  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我们一共投了50多家公司,大概是这种情况,对于团队的要求,它和亲密模式的互联网团队还是不大一样,线下的能力我们要求比较高。首先是你要懂产业,你在做传统产业,移动医疗还是在做医疗,金融还是在做成金融,教育还是在做教育,要有产业资源和经验,这个很重要。再加上互联网的思维方法和工具,整个场景才能运作起来。

  所以我们对团队选择很偏重复合型的,只有很强的线下运营能力,也有比较强的线上运营能力,这种是我们选择比较多的。

  谨慎对待烧钱模式

  我觉得确确实实现在在这种环境下讨论这个话题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们在平时看项目的过程中也是这样的,对纯烧钱的模式比较谨慎,我们发现很多的平台,烧钱的时候用户量很大,不补贴了用户量下降,这种是不可取的。烧钱也不是不能做,关键是这个商业模式是不是成功,未来能不能赚钱,或者你未来有没有别的挣钱的方式,这个很重要。第二个,钱烧了以后,用户能不能在我的平台上有很大的留存率和未来很好的重复使用率,这也是关键,如果做不到这些烧钱有很大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ishe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