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移动互联网在改变其他行业的同时,自身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发展,在投资人眼中,这种变革意味着什么?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
2015-09-09 14:35 · 投资界  Fisher   
   

  黄佩华:LoVi(地理位置、语音、图像)是重点投资领域

投资人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哪些领域?文体娱乐、社群、2B、二次元!……

  黄佩华 启明创投合伙人

  启明创投是一家在06年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的基金规模大概16亿美金,投过大众点评、蘑菇街等等。

  我简单说一下我们移动互联网的战略, 可以归纳为LoVi (Location,voice, and image),即地理位置、语音、图像。针对地理位置我们做了很多投资,比如大众点评、河狸家等等,Image我们投了美拍。不管什么样的公司在什么样的行业,只要有效利用移动互联网,改造这个产业,提高效率,或者说满足消费者的一些消费升级的需求,我们都会投资。

  针对Voice(语音),比如我们投了一家公司,云之声,有点像科大讯飞这种技术公司,应用方面,这也是蛮有意思的一家公司。比如罗辑思维,用音频做内容,消费的内容多元化了,有音频,有视频,还有二次元的漫画,不同内容的消费。

  O2O烧钱其实比之前互联网公司烧钱更精准

  我们要看烧钱是做什么,改变用户习惯,让他们第一次体验,体验过后他的留存怎么样,会不会复购,这是我们比较看重的一点。早期,你要培养种子用户,你去烧钱是可以的,后面你要看他的NPS,这个用户体验过后他有多大的可能性会推荐给其他用户,你烧的钱一个用户带来多少其他的用户,这也是比较核心的KPI,另外我想说的是,大家说O2O很烧钱,其实我想提醒大家,以前也有很多互联网公司烧钱,只不过他烧钱是给分众和户外广告,我认为这个更没有针对性和精准的烧钱,这个我们让用户体验,他至少体验了用户服务,找到我们想要的用户,他们如果觉得体验不错他会留下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isher,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