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乐奇足球CEO——有一种力量叫做足球

众投邦的投资对乐奇特别重要,在投资人的帮助下,我们很快找到这条路子,而且实践证明,这种开放式的模式对于互联网O2O企业的异地扩张和管理都有很多好处,是一种标杆式的模式。
2015-09-18 08:16 · 投资界综合     
   

  有人说,足球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像泾渭的分明,如秉性的男人,

  有人说,足球是多彩的,比赤橙黄绿青蓝紫还多,像爱神魔神集于一身的男人,

  他热爱足球,就如热爱他的生命一般,

  在足球的世界里他挥洒着汗水,释放着热情,也成就了青春。

  然而…

  离开校园后,他发现了踢球不再是呼朋唤友就可轻松上阵,

  订场难成为了摆在他面前的一个巨大问题,

  从调研到研究市场数据,他发现了这样一个市场痛点,

  3000万踢足球的人,1万块足球场,一年的场租市值20亿美元左右。

  2013年,他带领团队成立了足球订单呼叫中心,

  客户爽约,不健全的用户信用体系,融资困难让创业变得艰难而复杂,

  乐观的他勇往直前,自己爬起来,没有时间去忧伤,

  转变思路,乐奇足球APP,O2O的支付模式,一切整装待发,

  他带着乐奇再次启航。

对话乐奇足球CEO——有一种力量叫做足球

  凝聚力,执行力,不惧困难,积极进取,我们就是足球界的“七匹狼”,带着团队一起出发!——乐奇足球创始人 邱秋

对话乐奇足球CEO——有一种力量叫做足球

  访谈内容

  【足球运动消费市场分享】

  1、中国足球人口有多少?乐奇足球做订场约战的市场有多大?

  中国的足球人口预估在3000万左右。按道理讲3000万是踢球的人在中国15亿人口里面就非常少了,但是3000万踢球的人已经比巴拉圭的总人口都多了,而巴拉圭是世界前八强。

  这个人群里面分两拨,一类踢球是花钱踢球,另外一类踢球是不花钱踢球。20%的人是花钱踢球,占500万左右。这500人又分散在23个城市到25个城市之内,这些省会城市相对分散,平均每个城市就5万到10万这样子,大城市800、1000万人口以上的则会更多,他们都是乐奇足球的核心用户群。运动消费这个市场现在是将近两三千个亿,政策预估2025年会到五万亿,而足球是*的规模。预计乐奇足球2015年交易额将超过1亿元,并运作50个城市,2016年交易额则将达到10亿元。

  2、乐奇足球解决了踢球的什么问题?除了订场还有其他业务吗?

  乐奇足球解决的是运动消费中缺乏服务的问题,如缺乏组织球友的服务、缺乏订场地的服务、缺乏业余裁判、缺乏队务助理、缺乏运动康复等等。由于这些环节的缺乏,导致想踢一场球,其实非常困难。

  目前乐奇足球以“订场地、约对手”为切入点,解决用户踢球之前的组织繁琐,降低用户的踢球门槛。目前我们在北上广深等30个重要城市都拓展开来,获得了用户广泛的认可。

  乐奇足球实际上打造的是一个足球运动消费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的力量整合足球运动中订场约战等组织需求,足球运动保险、康复、装备等基础需求,比赛裁判、教练辅导、球员招募、美女助理等个性化需求,以及赛事活动组织、青少年足球培训、场馆建设与运营等发展需求,方便踢球的人,也促进运动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3、当下O2O模式发展遭遇瓶颈,互联网+也存在一定的泡沫化,在这样一个不太乐观的大环境下,您认为乐奇足球新的发展方向在哪?

  无论环境怎么改变,做乐奇足球的初心不变,从开始到未来我们团队都是脚踏实地在干,专注做好一件事情,就是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提供的服务有价值,受到用户认可,自然不是泡沫。其实去泡沫化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乐奇正在稳步发展,我们希望和更加有诚意、干实事的投资人合作,一起努力,而不是投机分子。

  【创业与融资经验分享】

  4、2012创业团队发展受挫,团队规模由原来的30人急速缩减为6人,面对团队解散你怎么应对?

  人员减少的情况是上一次创业做智能WIFI的时候经历的,与乐奇足球这个项目没有关系。因为我是连续创业,没毕业就开始了,一路创业经历中,最让我心痛难过的不是亏了多少钱,被人泼了多少冷水,最难过的是当初团队里的二三十号兄弟离开了我们。那时我整夜整夜睡不着,不断问自己究竟哪里做得不好,那一段时间让我领悟到一点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社会。如果说我们走上这一条路是因为梦想,但经历这一变故,我们团队*次开始有了魂魄。

  山穷水尽的我们在一个不到15平米、没有窗户、灯光昏暗小屋里重新出发,7个人面墙而坐,才开始了乐奇足球这个项目。

  两年前我开始讲乐奇足球这个项目的时候,国内99%的投资人都听不懂,也不看好我们这群深大刚毕业的小伙子。你很难想象一群没有背景的年轻人讲着一个大部分人都听不懂的梦,那是有多么的不讨人欢喜,遭受多少种白眼。连我自己也回忆不起当初我是如何一路走过来的,我是一个乐观的人,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都没记下来。我觉得创业是要勇往直前,自己爬起来,没有时间去忧伤。

  5、资本的助力造就今天的乐奇,众投邦在A轮投资到你们,是如何争取到的?这轮融资对你们意味着什么?

  众投邦的投资对乐奇特别重要,我也非常感谢朱总对我的帮助和指导,这样亦师亦友的关系我很珍惜。这轮融资让我们从深圳、广州走向全国,开启用城市合伙人迅速打开全国的市场,才有今天乐奇业绩的飞跃。值得庆幸的是在投资人的帮助下,我们很快找到这条路子,而且实践证明,这种开放式的模式对于互联网O2O企业的异地扩张和管理都有很多好处,是一种标杆式的模式。

  6、据了解,乐奇足球打算今年年底冲击新三板,也签约了光大证券,目前的进展如何?上新三板有什么好处?

  目前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最快明年初会上。挂牌新三板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很重要的尝试。现在创业企业尤其互联网公司主要是通过股权融资,由种子轮到天使轮、A轮、B轮、C轮,再到IPO上市,那新三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另外,新三板即将推出的转板制度是我们最关注的。当正式推出以后,这将是我们上创业板的一个非常好的路径。挂牌还能有效改善公司治理,这一块会有券商、律师、会计师等角色帮助初创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益,而且挂牌成本是可以接受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新三板是一个公开的舞台,能够让乐奇更好地向投资人展示自我。

  【O2O异地管理模式分享】

  7、乐奇足球目前的市场在不断的从深圳向外扩张,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及全国30城市,为什么可以拓展这么迅速?

  异地拓展最开始是非常难,但换个方法做会好很多,我们做了一个叫城市合伙人计划,我们不负责地推,全部交给城市合伙人。就好像Uber的模式,他每个城市有三个人,一个总经理,一个负责车队,一个负责用户,这三个人来组织,到我们了就是每个城市一个人,我们这个人叫城市合伙人,他负责这个球场,他负责去牵部队,而且这些都不是我们的员工,都是我们合伙人,享受股东权益,战斗力非常强。现在还有非常多的城市在排队申请做我们的城市合伙人,预计今年会拓展到50个城市。

  关于众投邦

  众投邦是国内首家新三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主要通过主投(GP)+跟投(LP)的模式帮助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在帮助企业获得资金的同时,努力从平台、资源、人才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后续发展,实现企业价值*化。为了尽可能保障投资者利益,众投邦选择成长期项目做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除了在选项目之初就有严格的要求,还引入了专业主投机构尽调和券商尽调,从而对项目做到全方面的风险评估和控制,力图把投资风险降到*。
       目前,众投邦已经成功打造PC端网站,移动端APP,尽调底稿、线下新三板对接会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生态体系,加上新三板+股权投融资精准的定位,融资效率大大提高,共完成几十个千万级项目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其中文化传媒项目华人天地已经挂牌新三板实现收益,多数项目已进入登录新三板各个阶段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