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二代接班时代到来,他们如何顺利接班?

当代中国30余年的经济发展史,亦是一部中国家族财富积聚史。中国经济正在迎来拐点与转型,企业家族的财富如何与经济发展趋势相得益彰?历经30余年的财富求索,*代企业家已经陆续达至人生*,第二代企业家陆续崛起。
2015-09-28 07:30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9月25日,由《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发起,正和岛、慈传媒、家族财富传承中心主办,源坤资本作为首席战略合作的“第二届中国家族财富传承峰会”在北京举行。数十位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知名财富家族与会。同时,四百多位国内财富家族二代与会。

  当代中国30余年的经济发展史,亦是一部中国家族财富积聚史。中国经济正在迎来拐点与转型,企业家族的财富如何与经济发展趋势相得益彰?历经30余年的财富求索,*代企业家已经陆续达至人生*,第二代企业家陆续崛起。中国的财富家族正在迎来企业接班、家族传承高潮,亦在经受着由此带来的困顿与忧虑。

  企业家如何传承家族的财富、价值观,让家族精神绵延流长,家族基业百年长青?

  本次峰会以“财富传承”为切入点,试图破解当代中国家族传承的密码。汇海内外财富家族传承典范,成一时*商业世家精神传承之盛。

  本次峰会汇聚数十位商业、公益和文化巨擘。包括美国印刷大王当纳利家族第五代ElliotDonnelley,法国穆里耶家族第五代成员孔艾力,日本月之桂酒株式会社家族第十四代增田德兵卫,韩国现代财团家族成员ChungKyung Sun等世界知名家族成员;香港港龙航空创始人曹光彪之女、华翔航空董事总经理曹其敏,三德慈善基金会主席、新加坡三德集团家族第三代之女高千媛,CapitalAsset董事、新加坡陈敬玦父子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家族第三代Tan Hong Beng,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大宅门”白家后人魏雪、新加坡余仁生等十余位华人家族传承典范人物;以及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原高盛全球合伙人、家族财富传承中心创始合伙人徐子望、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中国原驻法大使吴建民、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中国慈善家》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秦朗、中国文化书院副院长陈越光、源坤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智、香港科技大学陈江和亚洲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倩等,峰会由《环球*财经》、《波士堂》节目主持人刘晔主持。

富二代接班时代到来,他们如何顺利接班?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2015中国家族财富传承峰会主席

  吴建民从当前世界的大变化指出,“人类正在思考未来,作为未来几十年中最有作为的人群,当下正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候。”他对与会的企业家家族二代提出厚望,“你们应该对人类有所贡献。”

富二代接班时代到来,他们如何顺利接班?

  《中国慈善家》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秦朗

  “中国的财富传承已经成为国际话题。”《中国慈善家》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秦朗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到了重要的交接班节点,不仅考验着企业家自身的人生和财富传奇能否持续,也考验中国经济持续30多年、将近40年的发展能否持续。”

富二代接班时代到来,他们如何顺利接班?

  原高盛全球合伙人、中国家族财富传承中心创始合伙人 徐子望

  原高盛全球合伙人、家族财富传承中心创始合伙人徐子望以欧洲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传承为例指出,“当我们的有形财富积累到一定的时候,文化和精神的财富就会演进和发展,进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而让我们告别土豪时代,进入一个高贵的财富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