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有喜事?神州专车与e代驾确认合并,细节或于15日公布

e代驾和神州专车先后发布海报称将于15日举办活动,引发猜测。e代驾发布的海报内容为“与谁做兄弟,10月15日,北京见”,而神州发布的海报内容为“10月15日,我来娶你”。
2015-10-14 09:12 · Donews  周勤燕   
   

  10月14日消息,业内盛传的“e代驾与神州专车合并”消息在14日凌晨被确认。14日,凌晨,e代驾负责人对外公布了双方合并的消息,而并非此前盛传的神州专车收购e代驾。双方具体合作细节或将在15日对外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神州专车与e代驾合并之后,双方会利用各自的优势,在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优车科技截至今年6月30日从神州租车(HK:00699)租赁车辆1.61万辆,拥有司机4万名。但是神州专车认为,目前的司机数量不能满足业务需求。e代驾刚好在司机数量方面具有优势,其拥有的20万名司机在中国的298个城市开通了代驾业务。

  目前,专车市场三分天下,嘀嘀出行、Uber和神州专车独霸市场,与此同时,e代驾发展相对滞缓。数据显示,滴滴出行、Uber和神州专车市场占比分别为82.3%、14.9%、10.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神州专车战略投资e代驾是双方需求正好互补的结果。一方面,出于互联网专车市场神州专车、滴滴快的和Uber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另一方面,滴滴快的在今年7月份推出代驾业务以来,e代驾的业务也受到挑战。双方用户群体整体素质偏高,能够互补,如开展合作,将增加对手的竞争成本,将是双赢之举。

  此前,e代驾和神州专车先后发布海报称将于15日举办活动,引发猜测。e代驾发布的海报内容为“与谁做兄弟,10月15日,北京见”,而神州发布的海报内容为“10月15日,我来娶你”,随后,嘀嘀出行新浪官方微博发文“祝幸福”,此微博随后被神州专车和e代驾转发,双方的配文也相同,“谢谢啊,稳稳滴滴幸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