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父柳传志:联想在一间传达室里诞生,香港上市 艰难时期双线作战

今年是电影诞生的120周年,1973年的好莱坞,欧洲电影大师崛起,著名电影大师科波拉执导的《教父》将欧洲文化和宗教题材引入好莱坞,使其迎来了全新时代。我们就来讲一讲给联想带来全盛时代的这位教父——柳传志。
2015-10-19 09:06 · 品途商业评论  扒两金   
   

  今年是电影诞生的120周年,1973年的好莱坞,欧洲电影大师崛起,著名电影大师科波拉执导的《教父》将欧洲文化和宗教题材引入好莱坞,使其迎来了全新时代。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给联想带来全盛时代的这位教父——柳传志

  柳传志:通往教父之路

  在中国商界,无论财富、权势榜单如何变换,他的座次已无需再排;他创立的企业,历经28年而不倒,他的声誉,历尽危机而不坠;他与十年战友反目成仇;也与昔日对手尽释前嫌。品途网为您梳理柳传志创业历程,力求还原联想教父成功之路。

  从上海到北京的童年

  柳传志1944年出生于上海,父亲柳谷书自幼好读书,考取上海中国银行的一个职位时,独身进入上海,自此迈入金融圈,最终成为中国专利代理公司的董事长。母亲出生于镇江一个大户人家,她的父亲是孙传芳属下财政部长,结识柳谷书后,便追随左右,颠沛流离。1949年秋,柳家搬往北京,失去了往日的富裕,但仍属殷实人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